电控汽油喷射的压力是多少帕(汽车电控发动机缸内喷射的燃油压力一般为多少)

一、电控喷油器工作不良提高诊断率的重要性

电控柴油喷射系统分几种,相应的喷油器喷射控制方法也有不同。主要可以分两大类:一是电控系统只控制油泵,喷油器无电控,仅随着系统内的柴油压力到达启喷压力而开启针阀以喷油,如电控泵喷嘴、电控单体泵、电控组合柱塞泵、电控分配泵等系统;二是喷油器直接电控,如电控高压共轨系统。电控泵喷嘴系统虽然泵和嘴是做成一体的,但也只电控其油泵部分,对油嘴不控制。唯有共轨系统可以通过喷油器上带有的电磁阀或压电晶体的电控来实现多次喷油。

从作用来看,除共轨系统外的所有电控柴油喷射系统,基本都是控制一次喷油量和喷油时间,但喷油压力受发动机(油泵)转速影响,其中泵喷嘴和电控单体泵的系统压力较高,可以实现欧四以内的排放标准,但共轨系统因能灵活实现多次喷油,且喷射压力不随转速变化,可以满足欧五以上排放。

由于工作需要、设备的更新,现在的吊车发动机大部分都是电控高压共轨的发动机,但是电控发动机喷油器的工作不良将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及经济油量,造成大幅浪费和环境污染。如能够快速准确判断出哪一个喷油器工作不良,就可及时更换使发动机正常工作并且能自制工具和培养经验来预防和补救喷油器设备的损坏与突发情况。

二、电控喷油器工作不良的主要原因

㈠、原因分析:

在理论工作中 喷油器的正常使用周期为4—7年而现实工作中由于各种原因使其工作寿命大大缩短 其原因有很多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粉尘磨料磨损:由于东营地区及油战区气候条件的作用春冬两季风沙较大致使发动机机体内及油箱内集有粉尘 高压共轨喷射系统的喷射压力非常高 通常情况下为0.35mpa 而康的斯电控发动机喷油器的喷孔直径为0.169×6 在如此小的喷孔直径和如此高的喷射压力下 如果有一细微颗粒堵塞就会对喷油器的雾化条件产生影响造成喷油器偶件的磨损 加速油嘴损坏使之滴漏 也就是我们有时所说的尿细现象。㈢㈣

2、喷油器腐蚀性损坏 :燃油质量的原因 柴油中水份含量较高 在1100L左右即1000升油中水的含量约为1升 燃油经喷油器喷入气缸 燃油中含水而不完全是油 对偶件的润滑起到一定的阻力使偶件腐蚀损坏造成偶件的卡死在就是油水分离器使供油管路的第一级过滤器 将燃油中存在的杂质和水进行分离过滤如油水分离器质量不过关 也是对油嘴的损坏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要及时更换 质量上呈的油水分离器

据对比:由于上述原因对喷油器的加速损坏原来能用好几年的东西现在有的半年或是几个月就损坏 近一年之内 喷油器的损坏程度有所提高北起多田野车辆共有( )辆喷油器共有( )支 损坏的就有(24)支

《做出对比表》

春秋季 磨损较大

做对比表

油品好坏 磨损情况

做对比表

潍柴喷油器单只300元

机腾8DC喷油器1100元

康的斯电喷 喷油器单只7000元


小结

㈠、喷油器卡死的主要原因:

(1)柴油不洁,高压油管内有杂质,会导致针阀偶尔卡死;所以柴油滤清器要及时更换;

(2)柴油中有水,柴油与水一同进入偶件,造成偶件加速磨损,及时更换油水分离器滤芯;

(3)发动机温度过高,(缺水,少油)会造成偶件卡死,在车辆启动前要及时检查油品和水位;

(4)安装时漏装垫片,造成漏气引起局部过热卡死,注意安装时检查一定要到位仔细;

(5)出油阀磨损,使喷油器停止喷油而出现滴油现象,以致使油嘴积碳过多,发生卡死故障。

㈡卡死后的修理方法:

先将卡死的喷油器放入柴油或机油内加温,然后取出用布包住,再用手钳加紧针阀,慢慢活动,将针阀从阀体内取出,将少量清洁机油滴入针阀体内反复活动,直至活动自如,如有烧伤应用研磨膏进行研磨,洗净后将针阀偶件装上喷油器,应调整好喷油器压力,即可重新使用。

喷油器更换情况7630(2)、7628(1)、7629(1)、7625(5)、7412(6)。

可见喷油器卡死的问题不容轻视,快速的诊断出喷油器故障提高维修准确率,不仅实际应用性强,还针对车辆井场作业提高了车辆故障排除率

三、电控喷油器工作不良提高诊断准确率的检查方式

高压共轨发动机:

在现在的共轨发动机主要是在我公司用于北起多田野吊车的发动机而东营地区主要是冬季天气和干旱多风沙的天气共轨发动机对油品的质量要求比较高在风沙天气中油品质量难以保证而高压共轨发动机不适合这样的工作环境再就是价格高维修比较复杂从而使供油系统的故障率更高温度低了柴油就起蜡共轨油嘴对此适应能力差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运行

一、人工检测

发动机启动后刚开始工作时,用手触摸各缸排气管温度上升情况,若某个刚温度上升明显低于其他缸,说明该缸工作不良,然后进一步检查,用手触摸通往喷油器各缸高压管线,应有明显的脉动情况,节奏随转速成正比,若某缸节奏重,可能该缸柱塞卡死在常闭位置或半开半闭位置。

此时该缸回油明显感觉泄油偏多。若某缸节奏轻滑,可能柱塞卡在常开位置,喷油器喷嘴将会给气缸内连续喷射高压燃油,造成发动机工作不稳,排气管伴有大量白烟,而且发动机缸内发出类似“敲缸”声,既有可能是喷油器故障

(7630、7628)

人工检测的优势是:检测时不受到环境限制,快捷、方便、易学习掌握、针对应急事故时处理时能与其他事故同时检测。节省资金、人员工时,正确处理好后,处理过程不会对环境有污染。

劣势:检测方法虽易掌握,但与操作人员的维修技能水平与经验积累依附性高,存在误诊率。用眼看、耳听、手摸的方法来判别喷油器的好坏,劳动强度大,个人的经验和劳动态度占了很大比重

二、电脑检测

电脑来进行全自动检测,测量准确、精度高、测量条件一致性好,全部参数定量表示、严格且可靠,无需人工干预、效率高,并定性定量判别喷油器好坏

电脑设备是一套32位工控组态软件,集动画显示、流程控制、数据采集、设备控制与输出、网络数据传输、工程报表、数据与曲线等诸多强大功能于一身,并支持国内外众多数据采集与输出设备,是为工业过程控制和实时监测领域服务的通用计算机系统软件,具有功能完善、操作简便、可视性好、可维护性强的特点。

电脑检车的优势是:易于理解和使用;功能齐全,便于方案设计;实时性与并行处理;设立设备工具箱,针对外部设备的特征,用户从中选择某种构件,设置于设备窗口内,赋予相关的属性,建立系统与外部设备的连接关系,即可实现对该种设备的驱动和控制;面向窗口的设计方法,增加了可视性和可操作性;利用丰富的动画组态功能。

电脑检测的劣势是: 检测电控喷油器是有一台专门的检测设备,而一台设备高达几十万,还要每年做升级处理。单只喷油器的价格要在5000——7000元之间,一旦喷油器单只工作不良,厂家建议更换全部喷油器,而工作良好的也要更换的话,势必造成极大的浪费。我的这一套工具则是极其简单有效,能够及时准确的判断出是哪个缸工作不良,只需更换个别喷油器,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和减小经济损失。

总结:

喷油器的诊断维修以上方法在实际应用中,人工检车体现出抗干扰能力强、稳定性好的优点。避免了电脑检测中常出现的电磁阀干扰使检测结果可信度降低的现象。对于新开发的喷油器,人工检测根据无需进行培训即可操作维修,电脑检测还要针对程序进行过多地测试升级才可迅速投入使用,产生大量的资金消耗。可见,人工检测在生产高峰期也可实现多台车辆同时进行检测,提高了生产率,也就提高了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