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量大需要什么服务器(服务器数量怎么计算)

无论多么创新的技术,其背后都离不开底层计算的支撑。如今,计算力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地区,甚至是企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数。

  从计算发展的形态来看,高密度计算、GPU计算和边缘计算三大典型计算场景已经成为主流信息化形态。

  服务器作为算力的基石,其产品迭代永远不只是换个处理器那么简单。这是一个造车的过程,处理器相当于发动机,戴尔服务器相当于底盘,需要针对处理器的性能把主板、外围等内容进行全新的设计,这样才能打造出最合适计算场景的服务器产品。

  因此,戴尔科技集团推出了多款满足三大典型计算场景的服务器产品,为现代化数据中心推出突破性的服务器及解决方案,要知道,以下这些产品可都是各有千秋,让我们一探究竟。

  戴尔PowerEdge C6520:理想的计算密集型服务器

  如今,从IT建设的趋势来说,融合无疑是未来发展方向,使得设备购买、安装、使用、维护都变得更加简单。与此同时,大型数据中心则不一样,它们更需要向云化、分布化和资源化方向发展。传统的通用服务器规模化应用带来密度低、能耗高、安装和维护工作量大等问题,一种面向数据中心计算的高密度服务器应运而生。

  戴尔PowerEdge C6520是理想的计算密集型服务器,旨在提高数据中心的性能,满足规模化的极致计算需求。戴尔PowerEdge C6520采用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高密集的外形尺寸支持动态的大规模计算需求。

  戴尔PowerEdge C6520可以2U的机箱支持4个双插槽计算节点,提供了戴尔特有的新风散热,或液体直接冷却的选项,为高性能的处理器提供助力,以最大化每U机箱的性能。每个CPU可支持8个内存通道,在3200MT/s的速度下最多可支持16个DDR4 DIMM。

  此外,针对显著提高的数据吞吐量,戴尔PowerEdge C6520可支持PCIe Gen4,每个节点最多可支持6个NVMe驱动器。因此,戴尔PowerEdge C6520可谓是高扩展性的,高性能的超大规模计算工作负载——如高性能计算、高性能数据分析、金融建模和高频交易、Web技术和XaaS服务提供商的理想型服务器。

  不仅如此,戴尔PowerEdge C6520服务器还是基于高韧性网络架构而设计,将安全性深入集成到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涉及从研发设计直至停止使用。

  在基于加密的可信引导和硅芯片信任根的安全平台上运行您的工作负载,通过数字加密的固件包维护服务器固件安全,通过锁定系统防止未经授权的配置修改或固件更改,使用System Erase安全快速地擦除存储介质上(包括硬盘驱动器、SSD和系统内存)的所有数据。

  戴尔PowerEdge R750xa:专为高密集GPU工作负载而设计

  人工智能的核心是机器学习,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径也是机器学习。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医疗诊断、市场分析、故障检测……机器学习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因此为其提供计算能力的GPU自然也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

  人工智能的热潮拍打的不只是GPU这片沙滩,更是整个服务器产业链的发展。在处理器厂商们纷纷推出主打人工智能计算产品的同时,处于下游的服务器厂商们也相继推出了专为人工智能而设计的、搭载GPU的服务器。

  戴尔PowerEdge R750xa就是一款专为性能加速,支持新兴的、高密集GPU工作负载而设计的服务器,可最大限度地满足广泛的客户需求。

  搭载了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戴尔PowerEdge R750xa是一款双插槽2U机架式服务器,可为要求最为苛刻的新兴工作负载和GPU密集型工作负载提供出色的性能。每个CPU可支持8个内存通道,在3200MT/s的速度下最多可支持32个DDR4 DIMM。

  此外,针对显著提高的数据吞吐量,PowerEdge R750xa可支持PCIe Gen4和多达8个SAS/SATA SSD或NVMe驱动器。PowerEdge R750xa可通过一个平台支持PowerEdge产品组合中的所有PCIe GPU,这使其成为了新兴工作负载的理想型服务器,可为AI-ML/DL培训和推理、高性能计算和虚拟化环境提供有力的支持。

  戴尔PowerEdge XR12:边缘计算的基石

  如果您持续关注计算产业,会发现异构计算和边缘计算,是被看好的两大机会点。在边缘计算领域,据ID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边缘计算服务器市场的5年复合增长率为19.6%,远高于核心基础设施的增长率。

  随着边缘计算市场快速发展,边缘端会呈现出多样化场景化的应用需求。而第一波可以快速部署的边缘场景主要有ICT融合场景、泛CDN、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产业+AI、城市治理、智能物联网等七大类。

  针对这些场景,戴尔布局了边缘计算服务器,以满足用户数字化转型与重塑过程中多样化、场景化的应用需求,提供从数据中心到边缘侧的智慧算力。

  戴尔PowerEdge XR12服务器采用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并专为极具挑战的环境包括电信、军事、零售和餐厅而构建。

  全新的戴尔PowerEdge XR12服务器是经过加固并且符合海用标准的2U服务器。仅400毫米/16英寸深度,它提供了用于执行以下操作的新方法:

  在边缘提升服务:戴尔PowerEdge XR12服务器可提供多达36个x86核心、加速器支持、DDR4、PCIe 4.0、永久性内存和多达6个驱动器;

  应对挑战:经认证的电讯和国防应用程序加固,包括灰尘、极端温度、撞击、振动和其他环境变化;

  增加了不折不扣的多功能性:通过减少深度和支持可逆气流的前后端口选项,它为管理员提供了新的灵活性,而无需昂贵的翻新或HVAC更新;

  延长寿命:专为长寿命而设计,以便组织可以提供游戏更改服务,而无需宕机和中断;

  展望未来,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推动下,边缘侧将演化出多元化场景,多场景应用对算力的要求呈现多元化趋势,计算从通用走向专用,异构计算、边缘计算等不同形态的算力发展。计算力不断从云端向边缘延展,同时反哺云与端的发展。

  笔者看来,戴尔PowerEdge XR12服务器意味着戴尔边缘计算产品形态进一步丰富,将为各行业提供更优TCO的边缘产品及方案,助力边缘计算市场的快速发展。

  小结

  如今,数据中心市场面临诸多挑战:对计算力要求的提升、计算力提升的同时降低所有成本、数据中心规模越来越大、安全和隐私变得越来越重要。

  面对这些挑战,戴尔PowerEdge系列服务器不仅发挥了处理器的全部潜力,更优化了在虚拟化、软件定义存储、数据分析、高性能计算等工作负载方面的性价比,降低企业客户总体拥有成本,满足企业在多云方面的需求,助力企业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共赢数字化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