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是什么档次(华为荣耀是什么档次的手机)

过去两年里,小米手机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被拔高了不少,同时也获得了更高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小米都取得了丰硕的战绩。反观隔壁的荣耀,和华为分手之后陷入了一段低迷期。


不过它很快逆市上扬,俨然一副要成为“第二华为”的气势!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我们此时要入手一款新机,究竟该选择荣耀还是小米?它们之间的差距真的很大么?


中低端机型:小米完胜!硬件堆料更有诚意,肉眼可见的性价比。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个概念:不同价位的手机市场定位不同,如果要全方位比拼荣耀和小米手机,需要将两大品牌的同价位/同档次的机型放在一起对比,这样会显得更加公平一些。

在1000元-2500元价位的中低端安卓机阵营中,小米的子品牌红米拥有无可比拟的性价比优势,整体硬件规格轻松超越同价位的荣耀手机,这也是大多数人的共识。红米手机本就擅长硬件堆料,哪怕是仅仅是千元机,也会为其准备不少高端机型才有的配置,这就是为什么年轻人喜欢红米的原因。


而荣耀则恰恰相反,其手机业务的发展重心并不在中低端领域。这个价位的荣耀手机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很难体现出它的产品特色,尤其是线下销量奇高的Play系列,虽然没有什么严重的缺陷,但终究会让懂行的机友感到“食之无味”。

我们可以举两个例子:定价1.5K左右的荣耀Play5和上一代红米Note10Pro。单单分析这两款千元机,我们就可以意识到荣耀和小米的差异。


荣耀Play5所搭载的处理器是联发科800U,电池容量仅仅只有3800毫安,不过充电器功率达到了66W。

6400万像素后置四摄中两颗是用来凑数的,它的优点主要就是配备了一块OLED屏幕。而红米Note10Pro舍得搭载联发科天玑1100准旗舰级处理器,安兔兔跑分轻松突破70W大关,电池容量足足比荣耀Play5大了1200毫安,并且支持67W闪充,几乎全方位领先于荣耀Play5。

如果我们再加100元的购机预算,就可以入手配备三星A屏和上亿像素镜头的红米Note11Pro!究竟谁的性价比更高?答案一目了然。


高端旗舰机:荣耀接班华为,国产数码奢侈品的新招牌!


虽然小米(红米)手机在千元机阵营中大杀四方,但在高端旗舰市场中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而这恰恰是荣耀的优势所在。

虽然荣耀已经和华为分家,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现在的荣耀打算成为“第二华为”,单飞以来发布了数款价格甚高的顶级旗舰机。

从产品品质的角度来说,荣耀旗舰机丝毫不逊色于小米旗舰机,在某些方面还要更胜一筹。起码在不差钱的土豪用户心目中,荣耀的品牌形象要比小米更“伟光正”一点。


首先,荣耀旗舰机的外观延续了华为P/Mate系列的设计思路,整体辨识度远高于小米手机;其次,荣耀和华为一样都非常注重手机的影像实力。就拿荣耀Maigc40Pro和小米12Pro来举例,它们都是妥妥的顶级旗舰机,都搭载着高通骁龙8Gen1处理器。

但前者采用了高曲率四曲面药丸打孔屏+星环摄像头的设计方案,在一众国产手机中是非常高调且显眼的。对于高价位的机型来说,视觉和触觉层面的“高档感”相当重要,在这一方面荣耀继承了华为的精髓。


荣耀Maigc40Pro配备5000万像素双主摄和64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并且拥有业内数一数二的图像优化算法。它支持100倍数码变焦,远景变焦能力要比小米12Pro强得多!自带独立安全芯片和双TEE安全系统,更适合商务精英们使用。

虽然没有像小米12Pro配备120W秒充,但100W超级快充和50W无线快充的组合也并不弱势。荣耀Maigc40Pro的整体使用体验以及商务化的程度,其实要高于纸面参数貌似更华丽的小米12Pro,这也是它能够卖这么贵的原因所在。


总而言之:


荣耀和小米手机各有各的优点和产品特色,我们不能一概而论地认为谁就一定更好,谁就一定更坏。在中低价位的手机市场中,小米/红米手机的性价比明显更高,这也是所有人都公认的。

像红米Note10/11系列、红米K40系列等,硬件堆料更有诚意,而该价位的荣耀手机则尽显疲态。

反观高端旗舰领域,荣耀手机的市场表现明显优于小米,更有“数码奢侈品”的味道!关键还是得看个人的实际需求和预算多寡,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