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福俱全是什么意思(财福俱全是什么意思呢)

一掌经简介:

<一掌经>又有人称为<达摩一掌经>或<达摩一掌金>,是唐·一行禅师所作。

 一行禅师,俗名张遂。唐高宗元年(公元 883 年)生人,河南乐县人,是历史上的大天文学家、数学家,中国佛教密宗创始人之一。当时皇帝曾礼拜一行为国师,其学识威望由此可知。一行不愿为官,遂当了和尚,皇帝未予追究。期间他著书立说,专为佛事。

 一掌经虽为定欲出家之人的善恶智慧,但是后来经历代传人的不断总结和发展,才形成了今天的规模,由于她一直在民间秘传,有些东西发展不是很快,但是她的生命力却一直很旺盛,在国内和港台的很多地方都有人运用,但是都秘而不传,别人也不知道其如何在瞬间得出结果的,所以一直充满着神秘的色彩。

 一掌经与子平、紫微等不同,它们需要排出八字或者盘才能进行运算。一掌经只需要来人正确说出其阴历的年月日时,其人之所有状况手掌中可以几秒内便知。

 一掌经以“天贵”、“天厄”、“天权”、“天破”、“天奸”、“天文”、“天福”、“天驿”、“天孤”、“天忍”、“天艺”、“天寿”十二宫轮数年月日时。以此十二星来判断一个人的父母、祖业、兄弟、夫妻和子息的吉凶。换句话说,就是一个人的幼年、中年、老年的命运和轨迹。当然人的吉凶都是自己过去和现在的 “善业”、“恶业”所造成的。

她不籍天干,只以地支于指掌间,知人之休咎、忧虞、悔吝、得失,洞如观火,乃度世不传之秘也!望有缘之士好好珍惜之!千万不要误传匪人也,否则后果难料!

第一卷:一掌经重详总论

此数分左右,男顺女逆,掌内能知贵贱。四柱看命,只以时刻为主,时若逢吉则吉,时若逢凶则凶。其年月日犯之皆轻,若时犯之则重。时刻吉日吉年吉月吉则吉,时刻吉年月凶或月凶年吉者是逢凶化吉为中等之命,四柱皆凶者为下等命,四柱皆吉者为上等命。

年为根基,论祖业之兴废,月为提纲,断兄弟之有无,日论夫妻,主中年之造化,时为子息,定晚年之荣枯。四柱若无破犯,享一生之荣华,三才全其美,定是辅君之臣。年逢贵福,祖业兴旺,月逢天文,兄文弟武,日逢天孤,夫妻不和,时逢天孤,子必刑伤。年逢天破,祖业破,天艺值月,兄巧弟也不拙,天福在日,妻居富室,天文逢时,本人喜文,月犯孤破,兄弟无助,日逢天厄,夫妻病多,时逢贵星,子必成名,年犯天厄,兄弟有克,日见天权,晚年财权,时逢天厄,定生多病儿女,年月若逢天驿,乃江湖之客。日时逢天寿,主寿命延长,日时若犯天忍,主人性急命刚,多招是非,若犯重者,多受奔波,久看命者,须仔细推详,不可执一而论,此须依法判断,据理推导,万不失一。

十二星起法:

(11)子—天贵星、(12)丑—天厄星、(1)寅—天权星、(2)卯—天破星、(3)辰—天奸(天合)星、(4)巳—天文星、(5)午—天福星、(6)未—天驿星、(7)申—天孤星、(8)酉—天忍(天气)星、(9)戌—天艺(天巧)星、(10)亥—天寿星。年上起月,月上起日,日上起时,男顺女逆,乃是其道。

第二卷 一掌经年月日时分论

年逢天贵,祖上小贵。月逢天贵,夫妻有贵。日逢天贵,本人近贵。时逢天贵,后代一贵。

年逢天厄,父母难合。月逢天厄,婚姻压抑。日逢天厄,中年病多。时逢天厄,生时母弱。

年见天权,祖父不寒。月遇天权,兄弟有权。日遇天权,霸掌家权。时遇天权,一子有权。

年逢天破,父母远隔。月遇天破,夫妻有破。日遇天破,易发外财。时遇天破,外乡死过。

年遇天合,父母不和。月遇天合,婚姻多散。日遇天合,兄弟有伤。时遇天合,风流倜傥。

年见天文,聪明多能。月见天文,兄文弟武。日遇天文,必有文化。时遇天文,儿女聪明。

年逢天福,祖父不穷。月见天福,兄弟富足。日见天福,自有满足。时见天福,子女成群。

年见天驿,定有远亲人。月见天驿,兄东弟西。日见天驿,走东窜西。时见天驿,外乡圆寂。

年见天孤,父母远住。月见天孤,性格孤独。日占天孤,夫妻不和。时占天孤,子必刑伤。

年见天忍,父母多气。月占天忍,兄弟有气。日见天忍,夫妻气多。时见天忍,孤独难眠。

年见天艺,祖上有艺。月占天艺,办事讲艺。日占天艺,本人精艺。时占天艺,子孙会艺。

年占天寿,祖上有寿。月占天寿,父母一寿。日占天寿,子孙有寿。时占天寿,不死故土。

第三卷 一掌经各星位结论

天贵星:一贵衣禄,二贵有余,三贵定贵,四贵克子孙。

天厄星:一厄离别,二厄克破,三厄衣禄,四厄得子孙。

天权星:一权平安,二权不美,三权有权,四权损伤。

天破星:一破平常,二破衣食,三破下贱,四破无子孙。

天奸星:一奸多散,二奸随缘,三奸有机谋,四奸保平稳。

天文星:一文聪明,二文禄缺,三文是贵,四文损眼目。

天福星:一福多福,二福有贵,三福大贵,四福为僧。

天驿星:一驿难存,二驿安宁,三驿下贱,四驿主奔波。

天孤星:一孤不孤,二孤有子,三孤克妻,四孤主贫贱。

天忍星:一忍不永,二忍衣禄,三忍有禄,四忍主富贵。

天艺星:一艺寿高,二艺克夫,三艺文武全,四艺主贫贱。

天寿星:一寿有寿,二寿大寿,三寿为僧,四寿必远离

说明:(1)天奸同天合,天忍同天气,天艺同天巧。

(2)各星位之间刑冲克害合均破坏原有结论,应细心推研,方得其精,运用自如,方显其能。

第四卷一掌经十二星位逐论

十二星位分野计100分,年管10分,月官15分,日管25分,时管50分。逢贵、权、福、寿最吉。厄、破、驿、孤最凶。文、艺、合、气中平。

一、天贵星,主人功名清高之士,受人尊重,不落人后,生在时上更好,能荣贵其身。若四柱中,有二贵星为之冲,则贵而不贵。若三见当看存余一星,如遇福、寿等星,仍可作贵,若是破、厄等星则不为贵人,主奔波之辈。四贵俱全者,乃荣高之位。父子祖孙共贵不乃言者。

天贵星:生辰落在天贵宫,谋事作为自然通。志气超群人不俗,雪夜玉树引花凤。年月日时有福助,定会位置赛公卿。若文、艺、气三星助之,主劳心劳力,不得祖业,不得子力,遇三孤为僧道,遇驿、孤走江湖,遇破、厄、合、孤定主一生财帛耗散。

二、天厄星,最喜冲犯,四柱有二厄星者,其人精神志健,到老无病。若再有福、贵吉星相助,名为美造。若逢三厄即有病缠,定是疾病灾害之人。此星多病多灾,多哭多泪。若在年上,其病轻或人弱。若在时上,其人主有暗疾,一生有说不清楚的之连累也。

天厄星:时有厄星多困苦,求谋作事总难成。能得疾病方延寿,劳碌漫无方寸土。若想遂意又如愿,入赘过房才可除。月日时上有福助,文权贵星可作主。遇孤合气星来扶助,难为妻子或故母。

三、天权星,主人智慧高超,心胸豁达,为多能之人。可以治世,若见贵、福星相助,则名扬天下。此星不宜冲犯,凡有谋事,一权为当,若有二权,则主多劳少成。若有三权,有一吉星相助,能谋大事,若全无吉星帮扶,又何亦为人也。

天权星:生辰若能遇天权,聪明俊秀非等闲。英雄冠世名利就,一呼百诺在人间,贵福气巧寿星助,严启方正神鬼服。本宫过重,权而不权,性情粗暴,常不讲理,遇合、破、驿、孤、厄主劳而无成,财帛耗散。

四、天破星,主人财帛损伤,金钱不聚,乃出多入少之家。落在年月之上,主祖业有损,祖父贫穷。落在日时之上,家业渐渐消退,借东补西。而为人爽快,最忌时上见之。但此星最喜冲犯,凡四柱有破星者,主人财帛虚耗,时上见之尤甚。若遇二破,其人见破不破,为人白手起家,乃发福生财之人。流年遇破星可以冲四柱之破星,是年一定生财,谋事随心,若遇三破,百事有损,穷苦劳碌,有吉星则有拯救者亦可。

天破星:生时落在天破宫,金银财帛总是空。百计都施难如意,只恐不能脱身穷。年月日若得权福贵,自立家业还能成。遇福文巧星来补填,江湖霸旅之人行。驿气合孤之星占,一身劳碌不需言。破星若遇三四重,心性淫乱事难成。

五、天合星,为辅助之星,主亲戚朋友多有帮助,乃妻妾子孙亦有依靠,主有朋友时来问询,亦有合好,以有金钱相助。饮食方面,亦有赠送,是为和好之意。而且外人亦有遇合,家中生育皆有美满。但有合星,恐在时上,男人见之,未免心欲押邪,除六亲皆和之外,内有私性邪淫之事。若犯重,则邪淫之事甚重。此星不可犯冲。女性有多和,有帮助增送之情,若有重合,则心内平和,喜于施金,兼有财福。四海春风之家,又成一翻美局,受子孙服侍,人定尽善也。如一合二合尤可,三合四合易流荡淫乱,做正人君子亦难也。

天合星:生时转落在天合,朝朝计较不安乐。以曲作直心别扭,变乱是非颠倒错。孤厄破驿若还遇,腹中有忍笑藏刀。权福文巧若在内,财禄充足呈英豪。言谈举止循规理,但怕孤驿来重照。天合犯重兼福贵,胆大气豪反为吉。遇天文志气清,聪明智慧冠群英。男男女女皆为吉,满腹文章锦绣荣。若得权气文武全,财帛充足不作难。多学少成因犯重,再逢孤驿须劳心。驿巧破星若相逢,担挑生涯不聚财。

六、天文星,为化解之星,主人心底沉静,举止谦虚,做事有条理,本身可以化气,而不可以引财。但若有福贵之星助之,多有财气,可以清高而荣贵其身,不论男女宜读书识字,见贵成吉。此星不宜冲犯,凡有文昌星者,只宜一见,若有重犯,而读书无成,学问不明,做事多无条理。若有三见,则为贵人,但遇福寿贵合而寿减也。因气质甚弱之故。

七、天福星,能成祖父之业,又享子孙福禄,从容平和,性情宽阔,以贵入官以文成名,遇气无妨,逢凶化吉,时上见之,福禄绵绵,衣食无缺。女命遇之贤而有德,乃美宿也。此星不可犯冲,乃天赐之福,若遇冲犯,而福禄冲散,荡削难存。东奔西走,不可享其福也。若遇四福,万恶不能侵犯。

天福星:生时若遇天福星,祖辈宽阔灵巧通。祖父稳重心明朗,财帛充足家道兴。权贵若逢年月日,必是玉堂金匾人。倘若合破或厄驿,定为僧道克子妻。本宫重遇驿和破,一生淫乱财不足。

八、天驿星,为劳苦之星,年月见之少小别,日上见之多辛苦,时上见之老年寒,为事操劳难定心。寿贵之星能相助,身荣福禄也辛苦。强制不动恐惹祸,顺其自然也不行。此星最喜冲犯,纵为辛苦之星,遇冲则其人安然无忌,不费经营,而安享其福。命犯重驿,皆为美造,三驿乃为辛苦之客,若见四驿,东奔西走,乃江湖游荡之人,若犯重遇贵仍为平和。

天驿星:生逢若遇天驿星,离家外出几时停。生来未得片刻静,走遍天下尽享通。年月日若能得权贵,光耀门庭显祖宗。文巧破合走江湖,安稳而食为犯重。

九、天孤星,为孤独之星,年月见之,恐对父母有伤,日上见之,夫妻有克,兄弟之间也不成群,如流年犯之,家中难添小口。此星遇贵则贵,遇寿乃寿。唯天合星助之可以孤单,而其子妻人情品格不好。时上见破为宜,不然定见重伤。天孤星最喜冲犯,一孤多不利于父母、妻子、兄弟,遇一冲孤而不孤,对六亲有助。若遇三孤,则有一合,就不致为孤,若遇四孤,则为僧道或乞丐叫花孤贫之客也。

天孤星:生时不幸逢天孤,亲戚朋友有如无。男人犯之多克子,女人犯之定克夫。福寿贵来相助,清闲自在不落空。合破气星犯本重,即有一福亦高僧。

十、天忍星,天忍之星好生气,不肯人下占上风。年忍之星遇权贵,官印相生谋功名。跨入武途有真权,文曲化解亦和平。此星最喜冲犯,若遇破合星,则气经助合,如遇病疼,则一气交功,亦非高寿之人也。唯有一冲,其人则性质平和,言语有缓,能保和顺从容之气。遇寿贵之星,名扬天下,若遇三见,方看存余之星,若遇四见,则浑身是气,主寿短。

天忍星:天忍星时命性刚,他是我非要争强。班门弄斧雄心在,逞能好强死战场。权贵福星年月日,衣禄充足美名扬。文巧寿星如若在,除暴安良仁义强。破合孤厄在命中,好勇兴讼惹祸殃。三气一贵或一福,武士兴权镇边将。

十一、天巧星(天艺星),主人聪明伶俐,遇事见景生情,不落人后,可谓多才多艺之人,一生有巧遇之事出于意外,乃天巧也。天巧星时生人,能于死中寻活,拙中寻巧之事。此星不宜冲犯,若有一冲碌碌无能也。若有三巧,可以志坚有寿,四巧则伶俐鬼误天之而已,日月无常也。

天巧星:时上天巧主聪明,才堪任用技术精。灵巧能人心上发,管许到处有功名。权贵福在年月日,位重权高有美名。若有文驿寿星在,才华识广精谋能。若是本宫来犯重,多学少成无英名。

十二、天寿星,为有寿之星,但寿怕合,遇合不寿,遇冲亦不寿,天寿星若遇福贵权助之,主子孙旺盛,才人倍出,另成一翻美局。

天寿星:生时若逢天寿星,婚姻远方自然通。隔之山河成美造,不然定会难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