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预言警告了什么(霍金预言-四大警告)

霍金作为一个继爱因斯坦之后,表现十分突出的物理学家,一直被人们当做励志和具有远见的代表。他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虽然行动不便,就连说话都需要借助机器,但是思想却是自由的。

因此,思维活跃的霍金总是能说出一些惊世骇俗的言论,而更让人毛骨悚然的是,他曾经给出的的6个“可怕预言”,其中3个正在上演。

那么为何霍金会一再警告人类别惹外星人呢?他到底在担心什么?

轮椅上的霍金

霍金的6个预言

作为一名物理学家,霍金触碰到的宇宙可能比我们普通人认知得更加全面和真实,所以他经常会进行一些超现实的“预言”也不奇怪。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霍金提出的6个可怕预言,到底是什么。

首先来说说正在上演的三个,第一个就是“人工智能或许会超越人类,最终使人类灭亡”。大家都知道,这些年人类热衷于研究各种机器人,希望这些东西能在未来帮助我们做事。

人工智能

但是霍金对此却表示十分担心,他认为如果不限制人工智能的发展,那么它们迟早有一天会拥有自己的“意识”,或者说它能自己判定最优选择,从而变得不再那么听话。

霍金在接受采访时针对这一问题专门说道,“到时它可能以不断加快的速度重新设计自己。而人类则受制于生物进化速度,无法与其竞争,最终被超越。”

霍金担忧人工智能超越人类

此前AlphaGo击败数名世界著名围棋选手的事件,就使人们感觉到十分恐惧,毕竟这种只基于算法,不会困也不会饿,“思维”不受任何外界因素影响的人工智能,看起来确实比人类强。所以别看表面上是人类的科技在进步,暗地里霍金预言的危机可能已经开始上演了。

第二个预言则是人类正在面临生存危机,相信这个预言在前几年大家还会觉得是空穴来风,但是随着这几年的病毒肆虐全球、动乱以及越来越频繁的极端天气灾害,都让人觉得“世界末日”可能真的近在眼前了。

极端天气

在霍金的眼中,从来不认为以人类目前的“迷惑操作”,能够继续在地球上生活1000年。所以,想要应对生存危机,人类必须放弃地球,仰望星辰,在浩瀚的宇宙当中寻找新的落脚之处。如果依旧只看着脚下,那么就是在自取灭亡。

霍金说:“人类已经步入越来越危险的时期,我们已经历了多次事关生死的事件。由于人类基因中携带的自私、贪婪的遗传密码,所以正在一点点掠夺地球资源,不能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不能将赌注放在一个星球上。”

人类应该尽早移民

第三个预言则是转基因技术会毁灭人类,其实说是基因编辑技术,不如说霍金担心人类会滥用“基因编辑”。如果大家看了最近上映的《侏罗纪世界3》,就会发现当基因编辑技术被解放出来之后,许多事情都不像人类想的那么简单。

基因编辑技术

比如说电影中制造的变异加强版蝗虫,差点就造成世界性的灾难,而在开发这种生物的时候,研究人员信誓旦旦的认为可以用技术控制和压制它,但是现实却展现了“基因突变”的强大之处。

在这种情况下,基因编辑一直被多个国家明令禁止,可这也阻止不了有心之人偷偷研究制造。

恐怖的变异蝗虫

以上三个是正在上演的预言,而剩下的三个预言则更像是关于更遥远的未来的。霍金的第四个预言是认为人类在未来能够实现“时间旅行”,很显然就是利用所谓的虫洞。

实现时间旅行

第五个预言则是认为地球在未来会变成一个火球,可能是因为太阳的变化,也可能是因为人类自己的做法。总之到那时,地球将变得不再适合任何生物居住,覆盖在地球上的海洋也将在这场巨大的火灾当中消失殆尽。

地球会变成火球

最后一个预言也是让许多人十分担忧的,那就是关于外星人的。在霍金看来,人类不应该对外星人抱有太好的幻想,因为一旦建立了通讯或者联系,地球可能就会面临外星人的入侵。在他看来,人类疯狂搜寻外星信号,甚至暴露自己的位置,可能会将文明提前送上“灭亡之路”。

霍金为何会如此忌惮外星人?在他看来,宇宙到底是“和平”的,还是“黑暗”的呢?

霍金为何说别惹外星人

其实从霍金对外星人的态度来看,他是非常不认可人们现在疯狂找寻地外文明的行为的。因为在他看来,人类现在的科技水平实在是太低了,放在宇宙的食物链当中,就是位于最底层的存在。

食物链

在这种情况下,外星人到来时十有八九不会带着糖和玫瑰,而是会将整个人类文明毁灭,顺便再将地球所有的资源带走。

试想一下,人类之间都会因为利益与资源分配不均,产生矛盾,甚至战争。更何况是,本来就和人类不属于同一个物种的外星人呢?在宇宙中生存多年的外星文明可不是“圣母”,他们或许毫无怜悯之心。

霍金对此表示,“如果外星人拜访我们,我认为结果可能与哥伦布当年踏足美洲大陆类似。那对当地印第安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登陆美洲的哥伦布与印度安人

实际上,许多的科幻作者对外星人文明的看法都与霍金类似。刘慈欣咱们就不说了,三体人的侵略以及黑暗森林理论,大家可能听得耳朵都长茧子了。

国外的科幻作者莱姆在《索拉斯利星》当中就尖锐地指出,外星生命与人类可能是截然不同的存在。在不同环境下长大的两个物种鲜少能产生共鸣,因此人类创造和追求的一切,在外星人眼中可能并无意义。

外星人入侵地球

就像是人类驻足在一个蚁穴旁,看着蚁穴外面来来往往的蚂蚁,并不会好奇每只蚂蚁到底在做什么,它们今天又为这个大家庭贡献了什么。

因为这对咱们而言毫无意义,如果心情不好,我们甚至可以轻易地将蚁穴踢翻,再悠然地离开现场,不会有任何愧疚之心。看到这,想必大家就明白为什么霍金说别惹外星人了,因为届时他们就是站在“地球”之外的那个“人”。

人并不关心蚂蚁,就像外星人不关心人

那么,人类还应该继续保持探索之心吗?当下我们到底应该做出怎样的选择?

持续探索,保持理智

这几年兴起了一种开盲盒的娱乐方式,其实如今的宇宙对于人类而言,就像是一个“俄罗斯套娃”式的盲盒。不同之处在于,这个套娃当中的东西并不是一模一样的,同理性质也有好有坏。

探索宇宙可能开到“黑洞”盲盒

因此,人类冒险开出的可能是惊喜,也可能是噩耗。可是即使是这样,为了让科技进步,早日触碰到“万千星辰”,我们依旧要去开。不过,在探索这些盲盒的时候,也要思虑周全,保持理智。

在充分了解了外星人与我们之间可能会产生的矛盾之后,我们应该放下一些美好的幻想,转而更全面地武装自己。确保,到时候如果真的如预言所说,我们能拼尽全力博得一线生机。

发展科技,武装自己

在对待外星人这件事时,过于保守和过于激进都是不可取的。人类要做的就是预想出更多的方案,然后在没有面临侵略之前让自己的文明再攀上一个高度。

要知道,不论是人类世界还是宇宙,向来都是弱肉强食的。只有我们足够强悍,才能不再畏惧威胁。

面对入侵,有能力反抗

而在我们没有彻底强大之前,不论是发射信号还是建立联系,都要多长个心眼儿,做到真正的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