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薯有毒吗(木薯有毒吗-怎样吃才安全-)

很多人没有听说过木薯,也不了解木薯,大家对木薯只有一个大概的印象,认为它带有很强的毒性。许多人一致认为木薯不能食用,一旦食用将会危害人体的身体健康。这些说法是否科学呢?我们一起来探索一下。

其实,木薯是一种绿色的植被,属于灌木植物,它的茎非常挺直和坚硬,特别粗壮。还有的木薯是块状物,从它的外形上来看,竟然有一种很笨拙可爱的感觉。中国的广东省一带大量种植了这类植物,现在的四川和贵州等地也引进了该类植物。

木薯在未经处理的情况下,是带有一定成分的毒性。木薯有各类细小的器官,这些器官的细胞内含有各种化学成分,其中一种器官会产生一个叫生氰糖苷的成分,这个成分发生酶促反应后,最终会构成有毒的物质,它产生的有毒物质叫氰化物。

但是朋友们完全不用担心,虽然木薯开始是带有毒性的,但是我们吃到的木薯粉是完全没有毒性的,可以放心食用。这是因为市场上商家售卖的木薯粉,为了保证市民的健康,不产生危害,已经经过了脱毒的处理。

我们上面提到的要把木薯去毒后食用,这类木薯其实指的是苦木薯,这是有毒的,必须经过大量的处理。但是市场上有一种木薯叫做甜木薯,其实是没有毒素的,甚至可以直接拿来食用,完全不用怕。

如何让木薯没有毒呢?那就是不能让木薯保持原本的植物状态,原本的植物器官里面是含有毒素的,所以要把木薯做成各种各样的类型,在制作的过程当中,随着器官细胞被破坏,它的毒素会逐渐减少,甚至消失不见。比如说,可以把它用来打成粉末状,或者是让它成为可以喝的浆,那就没有问题了。

【来源:月嫂的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