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羊毛羊为什么不反抗(羊被剪了羊毛为什么不反抗)

杀羊还真的是遇到抵抗最小。杀个鸡还要动武力逮住,俗称鸡飞狗跳,羊却一副引颈就戮的凛然,不作无意义的反抗。到底什么原因呢?杀它都不在乎?这里试图全方位解释一下,说三点主要的:

第一点,待宰的羔羊。

这个说的是天性,羊的天性就是长大被人杀了吃肉,本羊没有怨言。我们的童话故事这样说的,玉皇大帝释放一批囚犯,让他们下到人间当牛做马去赎罪。讲到他们的天职就是为人类干活,然后被杀了吃肉,不要有怨言。众犯里唯独猪没听到,所以六畜被杀,就是猪嗷嗷不服,至死挣扎。羊最听话,引颈就戮无怨言,其他马牛基本也是不大挣扎,也不喊冤。

第二点,外战外行,内战内行。

别看羊的性格很温顺,那是对外,有人看到它遇见老鼠都躲避。其实羊一样有着暴躁性子,特别是内斗,低起头来,恨不得怼破对方脑壳。看那一下接一下的死命相抵,你绝不会想到它本来那么的温顺。不幸的是,人们后来也学会它的这招,对付来自外人欺负,一贯的低眉顺耳好好好。对付自己人可知道他的厉害,越整越起劲。

第三个,羊本来不贪恋今生,期待来生。

这说法不是胡侃,有确凿证据。你看羊从小到大的神色气态,看它的眼睛,就知道证据了。

羊的一生,少言寡语,不贪财好色,你说啥都听,就是条狗吆喝也听,完全一副生无可恋的状态,过一天是一天,怎么都无所谓。再看它的眼睛,很大吧?可是眼大无神,空灵无物。这样的眼神就是没有阳气,不是阳间的生命。所以有说法羊一生都盼望着死,因为来生不托生羊,会有比较好的去向。至于下辈子托生什么,有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