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局是干什么的(财经局是干什么的单位)

来源:【河南法制报】

“我给财工委提个建议,财经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可以探索实践引入第三方评估,以提高人大执法检查的科学性、客观性、权威性”濮阳县工信局负责人发言。

7月12日,濮阳县人大常委会财工委组织召开“改进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爱民和政府办、28个财工委监督联系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据财工委负责人介绍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当前经济发展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双重冲击下,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怎样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更好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监督和被监督者同向发力,以高质量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县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审计局等28个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针对改进县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财工委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下半年重点监督工作;政府办负责人代表县政府就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对政府部门实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政府部门要把各方面工作置于人大有效监督之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对政府部门的监督和支持有机统一起来,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改进和加强人大监督工作,以高质量人大监督工作助推濮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④

河南法制报记者 林栋 通讯员 郑改民 杜晓冲

本文来自【河南法制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