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615t一百公里耗油是多少(哈弗h6一百公里耗油多少)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当上帝关了这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这两句话的本质是在阐述一个现象,那就是没有完美的事物,一件物品有优点也有缺点,你得到了它的优点同时也得到了它的缺点,所以,我们不能老是纠结于它的缺点,而忽略了它的优点。

在汽车层面同样如此,想要动力和操控,那就选择大众,想要舒适省油、省心耐用那就选日系车,预算不够但是又想追求更多的体验,那就选国产车。找到自己的核心需求,然后选择一款符合自取需求和预算的产品,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就有许多用户纠结于它们的缺点,最后劳心劳神也没有选择到符合自己心意的车子,徒增烦恼。

以国产车为例,不管是国产SUV还是轿车都有一个明显的缺点,那就是油耗高,相比较同级别的合资产品来说,油耗普遍高1-2L,原因我总结出了三点,不全面欢迎大家来补充。

国产车的发展应该分为两个阶段,两个阶段油耗高的原因有所不同,早年间的国产车油耗高是因为动力总成技术落后,以第一代的哈弗H6为例,发动机是逆向研发的三菱4G63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技术落后,油耗比较高。而当下的国产车则是因为发动机排量更大、动力性能更强,还是以三代哈弗H6为例,1.5T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2.0T的最大功率为211马力,相对而言,大众途岳1.4T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2.0T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动力比哈弗H6小很多。向来以动力和操控著称的大众车,动力都比国产车小,就更别提搭载2.0L、2.5L和混动的丰田、本田、日产了,更何况,德系和日系车的变速箱也是以省油而闻名的DSG和CVT变速箱。

由于国产车的尺寸往往更大,做工用料更厚道扎实,质量普遍比同级别的合资要大,新款的博越X整备质量达到了1630kg,三代哈弗H6(1.5T)的整备质量为1550kg,长安CS75PLUS(1.5T)的整车质量为1625kg。反观同级别的合资车,大众途岳1.4T版车型的质量只有1425kg,本田CRV(1.5T)的质量为1506kg,同样是搭载小排量的涡轮发动机,主流的国产SUV要比合资重50-200kg,相当于至少多拉一个人。

还有一个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点,那就是国产车的轮胎尺寸普遍比合资车要大、要宽,哈弗H6(1.5T)版车型的轮胎宽度为235mm,根据配置不同具有17、18和19寸三种格式,而大众途岳(1.4T)、CRV轮胎宽度只有225mm。轮胎的尺寸更大,带动轮胎需要做的功就更大,当然会更耗油。

国产车之所以油耗高,有三个方面的因素,更强的动力性能、更重的车身以及更大的轮胎,油耗高确实是缺点,但是导致国产车油耗高的因素又是优点。毕竟,更强的动力性能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驾驶体验,安全性能虽然与车重没有绝对的关系,但是,重的车子在安全性能上确实更出色。此外,大部分的国产车并不是为了“好看”而无脑加大轮胎尺寸,更多了还是为了适配更强的动力和更重的车身,轮胎尺寸更大抓地性能更强,开起来当然会更稳。

正应了开头的那句话,当上帝关了这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国产车的油耗虽然高,但是你也得到了更强的动力、更出色的操控性和安全性能。关键是国产车的价格也更廉价,比如说哈弗H6和本田CRV,两者的价格相差五万,假定哈弗H6的百公里油耗比本田CRV多1L,一年开2万公里,哈弗H6无非就是比本田CRV多花费1200块钱,这个帐相信大家都会算。

当然,国产车的品牌力和保值率不如同级别的合资车,而且每个人对于汽车的看法也不同,有的人比较注重产品力和性价比,有的人比较在乎品牌,如何选择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