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是什么黄金(996黄金是什么意思)

  随着人民越来越自信,属于国人的风格国潮风越来越火爆,不管是服装国潮还是珠宝首饰国潮都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采用古法工艺制作的古法金不仅仅有国潮风格,而且还有古时候的古典韵味和厚重感,特别是同样克数的黄金首饰放在一起,有明显的感觉区别。但是很多人购买黄金饰品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觉得黄金保值,又可以当首饰,又可以作为保值产品佩戴。所以很多人就问小编,古法金是不是纯金?古法金都是什么工艺,为什么有的还需要人工制作。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一一讲解关于古法金的所有。

  古法金是不是纯金?

  古法金其实就是一种采用古法工艺用黄金制作的古法金,采用的黄金含有多少黄金含量都不是固定的,比如有的黄金含量只有995%,有的996%,有的999%。所以,这些黄金含量都不是固定的,而且商家也可以用白银制作成为古法银,用18K制作成为18K古法金。而古法金是不是纯金,这个不是绝对的,但是只要品牌商家用的是纯金采用古法工艺制作,就是古法金。

  古法金是什么工艺?

  古法金的制作工艺非常多,搂胎、刳胎、擀胎、锤揲、花丝、錾花、失蜡浇铸、金银错、宝石镶嵌、炸珠、吸珠、吹珠、手工修金、点翠、烧蓝都是属于古法工艺。但是这些古法工艺要具备两种以上方法制作才能被称为古法金,如果是单独一种就不可能被称为古法金。

  而这些工艺很多都是需要人工制作,比如手工修金、宝石镶嵌、锤碟等等,而采用人工制作就需要很高的制作费,导致价格都偏高,比普通黄金首饰要贵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