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有什么集团(北海的企业有哪些)

在去年4月份的时候,北海市签约了一个超级大项目,就是北海市和东方希望集团签约投资1535亿元的北海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项目。这个1535亿元的大项目中,就包括投资150亿元的东方希望氧化铝,这个项目当初规划选址在铁山东港产业园,各种规划论证都出来了。还列入了广西“双百双新”项目。


不过今年的时候,有一个白沙镇的朋友跟我说,东方希望氧化铝项目已经取消落户铁山东港产业园了。当时自己还觉得不可思议,怎么就不搞了呢?难道又到铁山港投资了?

近日,看到了北海日报的报道才知道,是为了工业转型,北海市最终果断舍弃了这个项目。

150亿元的投资,说舍弃就舍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毕竟这样的大项目对于一个地区的工业产值提升等方面来说,是非常巨大的。

北海市选择放弃东方希望氧化铝项目,主要就是因为这是一个高耗能的项目。我们知道,每一个城市对于各种能耗、排放指标在省和国家都有规定的。如果北海市不舍弃东方希望氧化铝项目,对于北海市继续引进其他工业项目比如受到限制,可能一个东方希望氧化铝项目的能耗就占据了北海市很大一部分能耗指标了,别的工业投资生产就难以进行。

不得不说,北海市这是为了更加长远的工业发展而舍弃了东方希望氧化铝项目。


除了果断舍弃东方希望氧化铝项目外,北海市还同时舍弃了河南金山化工集团总投资125亿元的玻璃生产配套暨传统盐化工升级改造项目​。这也是一个高耗能的工业项目。同时北海市还婉拒了3家高排放的造纸项目。北海市现在不是说见有企业想来北海投资,就高兴地接受了。​现在的北海市对于工业企业的投资项目,要求企业必须以最先进的工艺、最高端的设备、最小的能耗来实现最大的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