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现在能做什么的(4s现在能干什么)


今年大部分4S店从4月份都开始计划减员和计算人员效能。

2022年2-3月份整体汽车行情虽说也下降不少但是还能说得过去,销量比这之前同比和环比虽说有些下降但是整体客流还可以,还能跟上厂家的正常政策,但整体还是有亏损。2月份公司还在大量招聘销售售后人员准备今年大干一场里,但是4月初从过完清明节开始,店内客流下降严重,不是一般的下降店内整天都没人。又加上现在油价不短提高,天气转暖很多人都选择轻量出行导致售后保养维修车辆也是下降不少。

在这样的环境下公司都开始着手降低费用,费用里面主要两大项房租和人员工资。房租这个动不了,那只能从人员开始,领导们各种开会研究来优化人员和降薪,从新定义岗位编制能兼职的岗位尽量兼职减少人员。首先都是新上岗的人员除非特别优秀不然都没法幸免,然后都看人员效能各部门各岗位都会面临销售顾问、电销人员、市场部、二线及销售支持岗位,售后前台接待、车间师傅等等能想到的所有岗位。梳理完后部门经理去协商谈话然后各自安好,差不多到4月底5月初结束了这轮的优化。

好景不长5月4日开始郑州因疫情原因全员居家封控7天,5月11日开始上班后情况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部分地区还管控和风控所以客流也很少。公司都开始进一步的来调整人员,现有人员部分岗位人员开始上一天休一天继续来降薪减少费用。

唉,这几年疫情搞得各行各业效益都不好,造成大家收入较低,买大件商品都会更加慎重所以购买力下降,对汽车行业冲击力还是很大的。

现在这种行情是个开始还是几个月以后随着国内疫情的情况好转让市场复苏,这些都是未知也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