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电动suv多少钱(国产suv电动汽车价格)

如今的国产品牌热衷于推出各个级别的纯电车型,当然由于这几年的SUV热潮,所以纯电SUV还是相当受欢迎的,比如20万以上价位的比亚迪唐EV就很热销,凭借超过700公里的续航里程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追捧。不过其实将续航里程降低到四五百公里也是足够应付城市日常通勤的,而且价格也会相应降低,比如今天要解读的威马EX5就是一款代表。

目前威马EX5在售的是2022款车型,分为了三个版本,指导价为14.98-16.38万元,还能享受到一定的终端优惠,今天拿来解读的是一款最低配车型,也就是指导价14.98万元的EX5-Z Nex探索版车型,以下简称为探索版。

外观方面,威马EX5还是保持了国产品牌追求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设计理念,采用了无中网的设计,里面是一个充电接口,当然两侧的大灯组和雾灯区域也很拉风,作为低配车型,探索版依然搭载了LED自动远近光灯组,并支持延时关闭功能。

来到侧面,威马EX5的上下两道腰线的设计也较为明显,当然上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尾灯处,拉伸了侧面的视觉长度,其实威马EX5的尺寸在紧凑级SUV中并不算很大,车身长度为4585mm,轴距倒是有2703mm,属于正常体型。探索版配备了18英寸双色多辐铝合金轮毂,并匹配了225宽度的轮胎。

来到车尾,威马EX5采用了一体式的LED尾灯,点亮后的辨识度还是挺高的,当然下方的保险杠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包裹,并点缀了银色护板,整体效果还是很潮流的。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威马EX5的内饰设计很简约,采用了T字形的中控布局,并加入了皮质材质和镀铬饰条的点缀,显得很有质感。当然威马EX5内饰最吸引人的还要数12.8英寸的中控触屏,并支持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车联网和面部识别等诸多丰富功能,而且除了探索版以外的中高配车型,将中控触屏进一步升级为15.6英寸规格,更加富有科技感。

来到主驾驶席,可以看到威马EX5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和真皮材质包裹,手感和视觉效果都很到位。前方则是12.3英寸规格的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的内容也是比较丰富的。安全配置上,探索版缺少了主动安全功能,不过诸如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这些还是配备的。

威马EX5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的座椅,并且还加入了前排电动调节功能。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得益于超过2米7的轴距,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到位的,而且脚下的中央地台也没有明显隆起。

威马EX5在头顶上配备了一块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可照顾到前后排乘客的采光需求。后备箱常规容积就有488L,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所以能够扩展至1500L的最大容积。

动力方面,威马EX5采用了前置单电机的布局,可输出16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25N·m的峰值扭矩,属于比较一般的表现,不过8.3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还是不错的。所搭载的三元锂电池最高续航里程达到了403公里,并支持快充和液态冷却模式。当然电池组还能享受到首任车主不限里程和年限的质保政策。

底盘方面,威马EX5全系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结构,并配备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以及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后悬挂,结构表现并不出彩,不过调校功底还是很有水平的,城市道路行驶时候的滤震表现还是很彻底的,乘坐起来比较舒适,而遇到路况不佳的时候,悬架也能给予一定的支撑性,使得整体车身并不会产生很明显的扭曲和形变。

写在最后:

威马EX5虽然价格不高,但是403公里的续航里程还是不错的,而且配置表现也很丰富,最低配的探索版就有12.8英寸的中控触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给驾乘者很强烈的科技感,虽然体型不大但是乘坐表现也不错,这些都是它比较明显的卖点所在,综合来看,威马EX5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