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im改排气多少钱()

在豪华B级车市场中,出自宝马之手的3系,拥有出色的操控性能,成为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首选座驾,其中宝马3系短轴顶配的330i M运动曜夜套装,更是作为宝马3系的精髓版本和我们见面。那么在官方指导价高达37.09万元的前提下,是否值得我们入手呢?

先从外观方面分析,运动战斗气息十足是其给我的第一印象。通过上图来看,首先是宝马家族式设计语言应用其中,整体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与此同时,采用黑化的M运动套件,无疑是这款330i M运动曜夜套装的亮点所在,熏黑样式的大灯组合,双边共双出的运动排气,这种原厂即改装的风格,简直就是年轻消费者的最爱。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19*1827*1459mm,轴距为2851mm,这一尺寸数据,虽然对比奔驰C级和奥迪A4L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但这恰恰是330i M运动曜夜套装的独特亮点,要知道,无论是奔驰C级还是奥迪A4L,之所以进行加长处理,主要是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虽然这样做可以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但势必会影响整车的操控性,反观330i M 运动曜夜套装,却能给我们带来更纯粹的驾驶乐趣。

当然从乘坐空间来看,宝马330i M运动曜夜套装给我们的体验并不友好,尤其是坐过奔驰C级和奥迪A4L的朋友,再坐这款330i,可以感受到明显的差距。再加上存在后排中部凸起较高,以及前排中央扶手位置比较靠后,都是影响后排空间的因素所在。

用一句话来形容宝马330i的中控布局,那就是逊于奔驰C级但强于奥迪A4L。虽然整体造型比较简洁,但颇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宝马标志的电子挡把以及三幅式运动方向盘等,都没有在它身上缺席。另外,火山红/黑色的内饰配色,同样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再加上扎实的做工和厚道的内饰用料,整体质感也符合豪华B级车该有的水准。

在这里有什么说什么,只要是BBA出品的车型,即便是顶配版本,配置也很难让我们满意,拿这款宝马330i M运动曜夜套装分析,同样也是如此。其中吐槽最多的地方就是在于,采用仿皮材质座椅、缺少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都得通过加钱选装来完成,作为一款指导价高达37.09万元的豪华B级车,这点的确是减分之处。

硬件方面,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为400N·m,匹配的是ZF 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部分,采用的是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置后驱的驱动布局,6.2秒破百的加速成绩,无疑表明了它是一款擅长运动的选手。

尤其在Sport plus驾驶模式下,让我真正感受到了330i的魅力所在。相比于其它模式,风格产生了明显的变化,无论是动力输出的灵敏性还是变速箱的逻辑调节,都足以激起我们的驾驶欲望。当油门到底全力加速的时候,能够给我们带来强烈的推背感,并且随着车速的升高,动力输出完全没有衰弱的情况。

而且在操控性上,宝马330i也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转向精准,基本可以用人车一体来形容概括,即便是以较快车速过弯的时候,得益于调教出色的底盘,不会出现夸张的侧倾,能够给驾驶者带来十足的信心。说起动态部分影响体验的地方,就是所匹配的ZF 8AT变速箱并没有想象中那种完美,虽然速度上来后换挡逻辑和平顺性都表现不错,但低速行驶时存在的顿挫感十分明显,不光是这款3系,在定位高一级的5系身上同样存在这类问题。

综合来说,对于售价超37万的宝马330i M运动曜夜套装,从硬件总成和行驶质感层次分析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虽然偏贵的价格使330i不会成为宝马3系的销量主力军,但作为华晨宝马3系的天花板,如果购车预算保持在40万左右,又不想入手豪华C级车低配版本的年轻消费者,操控性能隶属同级上游的宝马330i M运动曜夜套装还是很值得入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