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的一分能行驶最少多少米(公交车一分钟能行驶多少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曼通讯员赵承

本报讯昨日,洛阳市公交集团18米新能源海豚车启用仪式,在洛阳市定鼎门遗址博物馆门前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10辆崭新的新能源海豚公交车排成一列,修长的车身引来现场市民不住称赞。

本次新投用的大型公交车全长18米,是目前洛阳市内最长、最大的公交车车型,满载可容纳160人。为保证乘客出行安全,在新车投用时还会为每车配备一名导乘员。

由于这款车型,是目前国内最长的新能源公交车,较长的车身也对公交运营路线要求较高。经过研究,最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需求较高,行车路线直、弯道少,且能满足新能源大公交车充电的101路公交车线路,作为18米大公交车的投用路线。

洛阳市公交集团一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张新奇说,全车还设计配置了20个充电插口,设置有单独的母婴间,为带孩子的母亲提供一个私密空间。

而面对庞大的新式公交车,不少市民也在关心,正式上路后的车辆如何掉头,有没有适合的场地供大公交使用。记者了解到,投运后101路公交车线路将分AB两线。为方便掉头,18米长公交车终点站设置在中州中路定鼎路路口南,终点站也为始发站,不再前往西关,其他车辆路线不变,投运后新式大公交车与其他车型交叉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