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车划了修多少钱(奥迪a6车刮了一下修多少钱)

前段时间,一辆奥迪A6L来修理厂检查问题,车主反应的问题是:防冻液总是会慢慢缺少。由于防冻液对发动机特别重要,所以在它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及时检查并维修才行。

师傅在听了车主描述的问题后,就开始检查。师傅发现,防冻液缺少是因为发动机上部的一根胶木水管边缘有渗漏,需要紧固一下。没想到的是,师傅轻轻碰了一下,还没开始用钳子夹固定的卡子,水管就断了!这就有点尴尬了!

不过,也幸好这根水管断了,若是在行车中断了,后果就比较严重!接下来,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尴尬的维修过程。下图所示,它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9万公里。

下图箭头所示,这是发动机冷却系统的膨胀水壶,​水壶上标注的有上下刻度,防冻液的多少可以通过这个水壶看出来。绿色区域所示,就是这根橡胶水管连接的小胶木水管断了,可以看到里面断裂的一部分。

那这该怎么办呢?师傅给出的维修办法是:更换断裂的胶木水管。奥迪车主考虑后,同意更换这根水管。下图箭头所示,由于这根胶木水管与水箱的连接位置特别牢固​,师傅也不敢特别用力去拔出来,所以就用钢锯条把接口位置给锯开。

下图箭头所示,师傅用起子把胶木水管给拆下来。绿色区域所示,这就是锯条留下的痕迹。​师傅表示,胶木水管老化比较严重,卡得非常牢固,只有这样才能拆下。

下图箭头所示,这是水箱接口里面的痕迹,可以看出水管壁上褐色的杂质。​

下图箭头所示,师傅正在用起子取橡胶水管里面断裂的胶木水管,很难取出来。​

下图所示,师傅用小刀把铁水管上的胶刮下干净。需要注意的是,安装这样的水管时,不需要涂抹密封胶,涂抹密封胶对密封效果不好。​

新水管回来后,师傅很快就安装好了,如下图所示。箭头所示,这根很细的胶木水管就是旧水管断裂的​位置。

下图箭头所示,新水管已经被安装好,用的还都是原车卡子。绿色曲线所示,这根水管的专业名称是回水管,冷却系统有空气或者是冷却液随着温度而膨胀时,就会通过这根水管流进膨胀水壶。​

由于师傅拆水管时,防冻液渗漏了一部分,大概有两升左右,所以还需要添加新防冻液。下图箭头所示,师傅正在添加防冻液。绿色区域所示,师傅说这个在铁水管最上部安装的螺丝也可以给冷却系统排空气。

最后,师傅启动发动机,检查水管的连接位置,已经不会出现渗漏的情况。等到电子扇转动后,问题算是解决好了。师傅表示,对于行驶时间或行驶里程比较多的车来说,它的橡胶零部件都会出现老化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才行。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维修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