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腾x5新车高速跑多少(汉腾x5最高时速跑多少)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想要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绝非易事,而借助国内SUV市场持续不减的热度,似乎是一个提高新品牌“吃鸡率”的最佳方案,今年关注度极高的WEY与LINK&CO走的便都是这个套路。在10万元左右的SUV市场,有一个出现在公众视野仅一年有余的品牌——汉腾汽车,其首款产品汉腾X7凭借较高的性价比与实用的车内配置,自上市以来月销量便长期稳定在5000台上下,这对一个全新的品牌来说实属不易。10月26日,对自身市场表现有着更高期望的汉腾汽车发布了全新的紧凑型SUV——汉腾X5。拥有更加年轻设计风格与同样实用车内空间的汉腾X5,不仅扩展了其车型产品线,更进一步拉低了整体的售价区间。在已成红海的自主紧凑型SUV市场,极具性价比的汉腾X5绝对称得上是一位有实力的“搅局者”。

此次上市的2018款汉腾X5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98-10.68万元,动力系统方面共有两种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1.5L自吸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极变速箱。此外,除已经上市的5座车型外,三款1.5T+CVT车型还将在后期增加7座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在乘坐空间方面的需求。

一、 哪款值得买

二、 车型简介

汉腾X5的外观整体给人较为年轻时尚的感觉,相对汉腾X7大气稳重的风格应该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新车前脸采用了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营造了时下流行的“开眼角”式大灯设计。此外,遍布于进气格栅边框、内部饰条以及车头两侧雾灯区域的镀铬装饰使前脸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加精致。

汉腾X5的高配车型配备了带有透镜的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为全系标配,其造型很有设计感,而灯组上方还有一道与进气格栅相连的亮银色“灯眉”,细节方面的质感有所提升。

轴距方面,2600mm的尺寸比较常规,但是对于营造足够的车内乘坐空间来说已经足够。车身的侧面造型同样给人年轻时尚的感觉,上挑的腰线营造了一个动感的车身姿态,B/C/D柱均采用了黑色涂装,悬浮式车顶的造型绝对是最近两年SUV车型中的“流行款”。此外,新车侧裙覆盖了大面积的黑色护板,为其增添了些许越野味道。

尾部方面,横贯车尾的镀铬饰条以及尾窗下方的“HANTENG”字样均沿用自汉腾X7的设计,在打造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同时,也增加了外观整体的辨识度。尾灯内部融入了LED光源,点亮后明显提升了整车科技感与档次感。

汉腾X5的车身共有7种颜色可以选择,分别为矿石白、宝石黑、矿石银、胡桃棕、海岛蓝、墨尔本红、埃及金,丰富的车身配色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海岛蓝与墨尔本红这类鲜艳亮丽的颜色绝对是首选,而宝石黑、矿石银的配色则给人更为稳重的感觉。

内饰方面,汉腾X5沿用了汉腾品牌家族式的内饰设计风格,“T”字造型的中控台运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拉伸了内饰整体的视觉延展性。此外,中控区域的木纹装饰板、镀铬装饰条以及悬浮式彩色大屏的搭配相得益彰,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经由银色饰条点缀,至少在造型上是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方向盘左右两侧分别为多媒体以及定速巡航功能的控制按键。

在顶配与次顶配两款车型上,汉腾X5为消费者提供了自动大灯功能,这项功能在日常用车中对于便利性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希望厂家可以在后期推出的车型上将这项配置下放到定价更低的车型上。

中控多媒体大屏支持相当丰富的功能,除了基础的多媒体播放外还可以通过Carlife和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进一步提升实用性。此外,汉腾X5还可选装车联网系统,可以通过在手机上安装相关APP实现远程开启空调、启动车辆等多种操作。

动力方面,汉腾X5将提供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代号为TLE4G15,额定功率为111.5马力(82kW);1.5T发动机代号为TLE4G15T,额定功率为156马力(115kW)。传动系统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对于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来说,汉腾X5的乘坐空间算是相当不错,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留有充裕的余量,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在其上市发布会现场的实际体验来看,腿部可以有一拳有余的空间,且后排中央位置的地台凸起控制比较理想,可见在乘坐空间上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用需求。

汉腾X5的储物空间表现也十分令人满意,不仅容积非常出色且储物格数量也非常多,对于日常用车的实用性方面有不错的保障。后排座椅支持按4/6比例分割放倒,进一步凸显了SUV车型在装载能力方面的优势。

三、 配置对比及推荐

1、 基本配置

汉腾X5的入门版车型配置算不上丰富,像是国内消费者比较在意的天窗、皮质座椅和中控大屏等配置均未出现。不过,像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行车电脑显示屏、四门玻璃一键升降等功能也保证了不错的日常实用性,对于配置要求不高的消费者来说绝对可以满足其日常代步需求。而考虑到汉腾X5仅5.98万元的起售价,这样的配置表现可以说性价比已经是比较突出了。

2、 推荐车型对比

虽然入门车型的性价比很高,但最终推荐车型却另有所属。首先是出于动力系统方面的考虑,对于一款车重接近1.4吨的紧凑型SUV来说,无论是日常超车还是高速巡航,一台1.5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必然会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仅可以在日常驾驶中给人更强的信心,与其匹配的CVT变速箱也可以在面对城市拥堵路段时更为从容。

其次,在1.5T+CVT车型的三款配置中,豪华版与精英版的售价差异仅有0.7万元,然而配置上却多出了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全景天窗、感应雨刷、倒车影像、自动空调、中控彩色大屏、上坡辅助、前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等丰富配置。而对于顶配炫动旗舰版来说,虽然相对豪华版1.4万元的差价可以换来全景影像、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并线辅助等科技、安全配置,但这些配置对于日常用车体验来说更多的还是起到一个锦上添花的效果。毫无疑问,售价9.28万元的1.5T CVT豪华版无论是在动力还是配置上,都可以更好地契合消费者的日常需求,推荐有意购买汉腾X5朋友重点关注。

对汉腾这样一个年轻的品牌来说,在短短一年有余的时间里推出两款SUV产品,希望借持续增长的SUV市场为自己的品牌发展助推,这样的规划思路目前的确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虽然主推SUV车型、走性价比路线这些做法,难免会被一些人扣上以结果为导向的实用主义“帽子”,但至少汉腾在真刀真枪的市场厮杀中为自己拼到了一定的生存空间。如今汉腾X5的上市,不仅扩充了汉腾品牌的产品线,同时也进一步开拓了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而从产品层面来说,其入门版车型5.98万元的售价不可谓不实惠,而中高配车型无论在空间、配置还是动力等方面,在十万元以下的SUV产品中都算得上是比较突出的,相信在日后的市场表现中,汉腾X5可以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