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块的安卓平板能干什么(300左右的安卓平板能用吗)

众所周知,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苹果之所以能够成为平板市场“一枝独秀”,很大一部分原因便在于,iPad相较于安卓平板在系统和软件应用适配上更加成熟完善,可以更好地发挥出大屏的优势。好在,如今越来越多安卓厂商已意识到这一点,不断优化适配系统交互体验和应用生态,可以说让安卓平板的体验有了质的提升。譬如,近日OPPO发布的旗下第二款平板——OPPO Pad Air,便给用户带来眼前一亮的表现。

据了解,OPPO Pad Air目前已经完成了3500+应用适配,其中不乏包括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抖音、京东、金山文档等主流应用,覆盖用户日常多种使用场景,使得用户平时无论是在学习办公还是影音娱乐,均可以享受到画面铺满屏幕的体验,妥善解决因适配不到位而出现显示信息或功能体验不完整的情况,充分发挥出大屏的优势。

当然了,丰富的应用适配,对于我们用户来说,无疑也意味着可以依靠平板满足更多的使用场景,解锁手机和电脑难以比拟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屏体验适配到位之外,得益于OPPO Pad Air运行了ColorOS for Pad系统,在很多应用上还可以实现双指分屏、四指捏合应用秒变悬浮窗以及平行视窗等便捷交互操作。比如说,当用户在看视频收到微信时,只需伸出两根手指即可解锁应用分屏,从而实现一半屏幕显示视频画面,一半屏幕用于回复信息,堪称“傻瓜式”的操控交互体验,极大地降低了用户的学习门槛和难度。

不仅如此,针对学习、办公场景,OPPO Pad Air也能为用户解锁更高效的体验。其支持“文件拖拽”,当我们想分享照片、视频给朋友时,便可以直接从图库拖拽照片/视频到微信聊天界面,相较于以往需要多次点击对应按钮,并选中对应内容才能发送出去的操作,显然要更加方便。

此外,OPPO Pad Air还支持“跨屏互联”功能,可以实现跟手机无缝连接、智能协作。具体来讲,当手机和平板同时开启“跨屏互联”功能,并保持连接同一WiFi, 手机便可以实现快速投屏至平板大屏,进而可以实现文件拖拽互传、共享剪贴板等多种便捷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OPPO Pad Air还专门为0~12岁孩子打造了学习型应用,同时还可以做到健康守护、同伴自习等多种功能,助力孩子高效学习,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在当前大部分学生被迫在家学习、上网课的背景下,还是相当适用的。

不得不说,作为一款千元入门级平板,OPPO Pad Air确实在系统和应用生态适配方面带来了相当成熟完善的体验,可以说革新了消费者对安卓平板的体验认知,在日常使用中,能够满足用户高效办公、娱乐的需求。目前OPPO Pad Air已经开启定金预约,支付定金100可抵300,也就是说到手最低仅需1089元,同时还可白嫖平板保护套,感兴趣的小伙伴就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