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电脑什么牌子好(联想电脑什么牌子好用)

从现在的趋势看无论智能手机怎么发展都是无法取代PC的。特别是在YQ时代之下PC市场的增长是远远高于智能手机的,这说明智能手机虽然方便快捷但很多工作它是无法胜任的。这也可能是各手机品牌争相进入PC领域的原因所在。但不得不说PC领域的传统品牌还是强大,新品牌目前还无法对它们造成任何威胁。

3月3日知名数据调研公司Canalys正式公布了2021年北美PC市场的调研报告,下面来看下具体排名:

冠军:惠普,出货量2590万台,市场份额28.9%,同比增长0.5%;

亚军:戴尔,出货量2200万台,市场份额24.5%,同比增长6.5%;

季军:联想,出货量1510万台,市场份额16.8%,同比增长11.0%;

第四名:苹果,出货量1000万台,市场份额11.1%,同比增长12.0%;

第五名:宏碁,出货量450万台,市场份额5.0%,同比增长4.2%。

从整体报告来看惠普与戴尔牢牢占据着北美市场的主导地位,因为这两个品牌的市场份额加在一起超过53%。但是惠普的增长率却是最低的,如果戴尔能按现在的增长率发展下去,那么追上惠普也仅是时间的问题而已。联想是第二梯队的品牌与惠普和戴尔之间的差距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想要追上这两个品牌难度还是不小的。这说明在北美市场联想的认可度还是不如惠普与戴尔的。

苹果虽然仅排名第四位,但是大家要注意在排名前五的品牌之中它的增长率是最高的。按这个速度很快就会超越联想,特别是在苹果全部转入自研的M系列芯片之后,苹果PC的认可度相对现在会更高。而且苹果的利润远远不是上榜的品牌可以比拟的,所以讲未来全球PC格局的变化X因素就在于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