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家居什么概念股(5g智能家居)

前言

随着5G时代的普及步伐不断加快,以“万物互联”的物联网和云计算为基础的AIOT智能家居作为落地最快的领域,成为了最具想象空间的应用场景之一。

全球地区智能家居总支出情况

据知名机构的研报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的智能家居市场中,北美地区占全球智能家居总支出的40%,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而亚太地区的全球智能家居总支出占比也达到29%,排名第二,尾随其后的还有西欧地区(18%)。

IDC指出,中国智能家居出货量已突破2亿大关,17年-19年复合增速为35.07%,预计未来五年的市场出货量将达到21.4%复合增长率。IDC还预测,在2025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价值有望突破四千亿美元。

国内选手纷纷抢滩

在过去几年里,无论是互联网企业、传统家电厂商等不同行业的选手均切入这条黄金赛道,试图攻占这一“战略”高地。

智能家居赛道的竞争绝非易事,构建一个完整、完善的IoT生态需要做到全品类覆盖、以及的较强的用户认知。

目前除了耳熟能详的小米(互联网行业玩家)、科沃斯(扫地机器人龙头)等品牌外,还有传统家电赛道、国内小家电领域王者的美的-首个搭载华为鸿蒙系统产品的家电品牌等等。

智能家居的大事件

消息面上,华为将于3月16日(周三)举办2022华为全屋智能及全场景新品春季发布会。

华为全屋智能是华为的重要战略,作为MWC2022之后的华为首场重量级发布会,华为或有望对全屋智能在平台、生态、芯片底层通信等多领域带来新升级。

北向资金怎么看?

目前在A股市场中,涉及智能家居的概念股共有120只,合计市值约为2.45万亿元。被誉为“聪明资金”的北向资金也有所动作,A股中的安克创新、石头科技、大华股份、TCL科技、中国联通、拓邦股份6股自2月以来获北向资金增持超过亿元。

业绩高增的智能家居概念股!

(以下内容仅是基于行业以及公司基本面等公开资料整理归纳,仅作为分享以及交流学习,不作为买卖依据!数据按照年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进行整理)

TCL科技:A股市值为716.97亿元,21年净利润为100.6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29.30%

面板龙头,主营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等三大业务的TCL科技,是全球知名的面板厂商,目前半导体光伏及材料业务已成为其第二增长引擎,是中国制造业和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先行者。

TCL科技成立了鸿鹄实验室,拥有全屋智能产品-“灵悉”,凭借电视、冰箱、空调等使用频率更高的大家电所形成的丰富的产品矩阵,为客户提供以屏幕间互通为重点的成套产品,未来有意成为平台+产品的公司。

科沃斯:A股市值为671.49亿元,21年净利润为2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11.90%

扫地机器人龙头,科沃斯旗下拥有多款畅销全球的家用服务机器人、高端智能生活电器产品。凭借研发、渠道、营销端的综合优势,稳坐国内扫地机行业龙头位置,

“科沃斯”+“添可”双品牌战略增长势头强劲,产品结构持续向高端化新品升级,整体的盈利能力稳步提升,近期还发布了智能料理机,新品将打通智能烹饪全链路,有望为公司持续注入新增长动力。

顾家家居:A股市值为408.80亿元,21年净利润为16.5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5.00%

国内软体家居龙头,通过全品类、多渠道发力迈向大家居、出口产品品类多元化,六大产品系列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渠道扩张积极推进“1+N+X”。

目前顾家家居正从“渠道运营商”转型成为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的“综合家居零售运营商”,在16年便成立的顾家智能从事智能家具的产销,还在王江泾地区投资建设智能家居生产基地项目,面对渗透率和集中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的软体家居行业,未来发展可期。

喜临门:A股市值为118.55亿元,21年净利润为5.5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5.49%

国内领先的床垫生产企业,喜临门深耕睡眠产业,已九次问鼎中国床垫行业品牌力第一名,自主品牌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市场份额稳步攀升。

喜临门牵手华住集团、涂鸦智能,探索“AI深睡生态”,还发布了SmartWave护脊深睡系统、哄睡音乐枕和闪睡眼罩等助眠智能硬件。通过顺应国潮崛起大趋势,喜临门的产品端由床垫至家居配套品牌扩展品类顺利,经营业绩亮眼。

极米科技:A股市值为175.59亿元,21年净利润为4.8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1.79%

智能投影龙头,极米科技专注于智能投影产品的研产销,凭借旗下过硬的产品实力与丰富的产品矩阵,极米科技已在国内消费级投影设备市场取得领先地位。

极米科技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推出多款智能投影、激光电视等新品,增长势头强劲。随着智能投影整体渗透率不断提升,极米科技未来将继续保持营收端和业绩端的快速增长。

中颖电子:A股市值为181.59亿元,21年净利润为3.7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7%

国内MCU龙头,中颖电子以工业控制和显示驱动业务为主,MCU业务规模国内领先,目前OLED显示驱动芯片及锂电池管理芯片销售同比快速增长。

已储备智能家居技术的中颖电子,白电业务不断突破,生活家电及厨电业务稳步推进,在手订单充足,产品供不应求,市占率不断提升,并逐步进入高端市场。

和晶科技:A股市值为33.40亿元,21年净利润为0.3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56.50%

国内最早将MCU应用于家电智能控制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和晶科技专注于物联网业务(智能制造业务、智联业务)和教育领域的(幼教云平台)等。

和晶科技旗下的智能制造业务为家电、汽车电子、通讯等行业提供完整的智能控制器产品服务。深耕家电领域超20年,朋友圈中拥有BSH、GE家电、海信、美的等全球著名家电终端厂商。还在冰箱主板控制器、显示控制器和变频控制器等细分领域做到领先地位。

篇幅所限,还有剑桥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117.29%)、长虹美菱(净利润同比增长152.59%)、宜通世纪(净利润同比增长140.64%)等个股,

在这场长期角逐中,谁将凭借自身实力抢下这一黄金滩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让我们做时间的朋友,享受价值投资带来的收获。对于近期股市有什么看法,欢迎读者在下方评论区讨论。

撰稿、收集数据不易,觉得有帮助的朋友可以点击关注、分享♝、点赞,支持一下,谢谢!也可点击收藏,方便日后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