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真空胎能拉多少吨(1000真空胎能拉多少吨)

轻量化一直作为现有公路运输发展的核心,既要保证货物运输的可靠性,又要在整备质量方面下足功夫,为此选择一款专业化的煤炭运输车辆对于当下物流运输的发展非常重要。

接下来带卡友们见识一下,专注煤炭运输的2020款陕汽德龙新M3000系列车型。

外观简洁大方:

M3000系列驾驶室源于德国曼恩TGS系列车型,在可靠性以及舒适性方面非常凸出,车顶带有警示效果更好的气喇叭;分体式反光镜具有非常好的实用性,便于后期维护;黑色网格状中网镶嵌有镀铬S车标,两侧的扰流槽提升了整车的美观度。

下方保险杠装配大尺寸曲面LED组合式大灯,具有极高的警示作用,另外其下方的低位保险杠起到非常好的安全作用。

三层铝合金踏板采用镂空式设计,减少污渍进入室内;轮眉、挡泥板外侧位置带有安全警示转向灯,空滤进气口融合在驾驶室侧面位置空间利用率极高。

室内舒适度极佳:

陕汽M3000的主驾驶采用的是可调节多囊减震座椅,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多元化调整,尽可能为驾驶员提供舒适的驾驶环境。

全新造型的半圆式转速/时速表+液晶仪表显示配置非常实用,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视觉效果。

后排卧铺的有效宽度为700mm,其舒适性为卡友提供更好的生活需要。上层等宽卧铺也具有极好的舒适性;其外侧带有提拉式防护栏提高驾驶员睡眠休息的安全性。

黄金动力总成环保高效:

新款陕汽M3000搭载的是搭载潍柴WP10.5H400E50系列国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00马力,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800N.m,在满足标载煤炭物流运输的同时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法士特12JSD180TA系列铝合金手动变速器,超长换油周期也是降本增效的实质体现。

驾驶室采用的四点气囊悬浮驾驶室,为了提高驾驶气囊悬浮的可靠性,排气管外侧加装了铝合金隔热护罩。

轻量化底盘部件可靠凸出:

汉德鼓式制动前桥装配轻量化硬质金属轮毂,前桥内置FAG品牌的轮毂轴承,可以满足50万公里的超长维护周期;多孔轻量化轮毂匹配的是一款尺寸为12.00R22.5的真空轮胎。

前桥采用了极致轻量化的两片簧抛物线钢板悬挂,这款配置适合长途干线物流运输用途使用;尽管凸出轻量化设计,但依旧装配立式油压减震筒。

多层密封式防护材质、制动气路外侧带有软质金属线圈防护,减少不必要磨损情况的出现,与之连接的气路接口采用了耐腐蚀效果更好的铝合金材质。

德龙M3000的尾气处理系统的外壳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镂空隔板,具备散热效果的同时也提高了轻量化的作用,电瓶支架外侧带有简易脚踏板;其后部的储气筒也采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

这款车型采用了容积700L的铝合金油箱,容积60L的尿素罐采用了紧致的条状设计;电动驾驶室翻转装置后方则是安装有外置的空滤设备,比起同类车型惯用的驾驶室底部的设计更加适合运输的需要。

主减速比为3.7的全新汉德425型驱动桥在轻量化优势非常明显,按照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来看,经济转速1200rpm的情况下可以达到82.4km/h,满足这类货物国道+高速综合路况下的实际用车需要。

双并联汉德425车桥车采用的3片簧抛物线钢板悬挂,意味着其轻量化材质更加适合当下标载运输的硬性要求。

一体式挡泥板减少了行车过程中污渍飞溅影响车辆美观的情况,进一步提高整车的适配性。

10m短轴鹅颈式挂车运输能力可靠:

这款陕汽M3000系列轻量化版车型标配了煤炭运输专用的10m鹅颈式仓栅式货箱,相比较1.2m的密封式金属货箱在轻量化方面更加凸出。整备质量控制在14吨的情况下,意味着在法规要求范围内可以达到35吨的煤炭运输能力。

鹅颈式设计相比较平板式设计可以提供确保后面车桥整体稳定性,不会出现受力不均匀的情况,这款短版货箱带有简易的密封式储物格。

车桥方面采用的是尺寸为12.00R22.5尺寸的真空胎,而且采用了低位钢板悬挂,降低车身尺寸。

编后语:

煤炭运输作为当下物流运输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特别是在当下高速公路运输预先称重、按轴收费、国道移动地磅等一系列限载管制措施的出台的情况下,卡友选择一款兼具可靠承载能力、高效燃油经济性的新车型对于现有物流运输发展非常重要。(文/卡家号:truckfanc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