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作者排名榜(小说作者排名榜及作品)

网络小说的种类很多,各类型网络小说的作者也可圈可点,笔者今天就为大家盘点六大类型网络小说作者中的代表人物!

1,历史小说作者


月关

历史小说作者中的代表人物,我认为只有月关。

月关的作品诸如《回到明朝当王爷》《大争之世》《步步生莲》《醉枕江山》,都是历史类网络小说中的经典作品。

笔者有幸拜读过这些作品,对月关大神的文笔、对书中历史人物的刻画,尤其是把这些人物与其故事的串连,着实令人佩服。

只是很可惜,现在有如同月关这样历史知识和文笔的作者少了。所以,这些经典作品也就很难写出来了。

2,仙侠小说作者


萧鼎

写仙侠小说的作者很多,但代表人物笔者只服萧鼎和忘语。

萧鼎的《诛仙》,至今可都是仙侠小说中的经典作品,从未被超越过。


忘语

而忘语呢?他的《凡人修仙传》,开创的可是另一种流派的仙侠小说。

萧鼎的《诛仙》仙侠气十足。

忘语的《凡人修仙传》故事世界和情节却更加丰满完善,而有条理。

这两部小说各具特色,所以两位小说的作者也都各有千秋!

3,都市小说作者

都市小说在网络小说中是个大类,写都市小说的作者不少,但是真正写好都市小说的作者却很少。


烽火戏诸候

而在都市小说中能称为代表人物,笔者认为有两个,一个是烽火戏诸候。

别看烽火现在的《雪中悍刀行》和《剑来》都不是都市小说,但是烽火却是写都市小说起家。

盘点他的都市小说,如《陈二狗的妖孽人生》《老子是癞蛤蟆》和《极品公子》,当年风靡网络,可足以吊打现在任何一本都市小说。


鱼人二代

另一个就是鱼人二代,他的《校花的贴身高手》,虽说因字数超多,现在口碑下降了,但仍可圈可点,不知有多少写特种兵类型都市小说的作者在模仿鱼人二代的这本书呢!

4,玄幻小说作者


辰东

写玄幻小说的优秀作者不少,让笔者盘点玄幻小说的代表作者,笔者比较佩服的有辰东、唐家三少、天蚕土豆和我吃西红柿。

辰东大神比较有名的作品就多了,如《圣墟》《遮天》《神墓》《完美世界》等等。他的作品富于想象力,时空跨度很大。


唐家三少

唐家三少的作品,如《光之子》《斗罗大陆》《绝世唐门》等等。他是一个很勤奋的作者,但是小说趋于套路化,争议很大。

天蚕土豆的作品,如《斗破苍穹》《武动乾坤》和《大主宰》等,这位作者把同一写作套路的价值挖得极深,算是给套路文和小白文开了个先河。

我吃西红柿的作品,如《盘龙》《莽荒纪》和《九鼎记》等,都非常有名。他的作品特点是主角是不屈少年,有显赫身世,但又有凄苦的遭遇,似乎总是在写少年反抗命运的热血故事。

5,网游小说作者


蝴蝶蓝

网游小说作者中的代表人物,我只服蝴蝶蓝。

且不说蝴蝶蓝原先的那些网游小说,如《独闯天涯》《网游之近战法师》《网游之江湖任务行》等十分精彩,就是他最近他的《全职高手》,在网游小说中真就是独树一帜,无人能比!

6,西方奇幻小说作者

这里所说的西方奇幻小说单指是网络小说中的西方奇幻风格和背景的作品。

现在很多网文作者也以西方奇幻背景创作这种类型的小说,但是很少有能写出比较纯粹奇幻风格的作品。


跳舞

对于西方奇幻小说作者,我认为其中的代表人物只有跳舞大神一人。

跳舞比较经典的作品,如《变脸武士》《恶魔法则》和《猎国》,都很经典,至今没有作者能超越。

以上就是笔者盘点的六大类型网络小说作者中的代表人物,他们的作品你都读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