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的欧曼要多少钱(17年欧曼多少钱)

2020年,自动挡重卡销量火爆,仅福田汽车,上半年就卖出了12549辆自动挡重卡,同比提升638%,约占欧曼总销量63000辆的20%。

自动挡重卡可以说是大势所趋,作为较早推出自动挡重卡的企业之一,福田汽车欧曼自动挡重卡倍受关注。

今天,掌上卡车给大家推荐一款33万元就能买的欧曼GTL自动挡重卡。

外观动感内饰简约,配置够用就好

欧曼GTL在外观内饰方面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是走的是简约风,很多配置是够用就好。

这款车采用凸地板驾驶室,整车高度比较低,通过性更高。方向盘为四幅式方向盘,主座椅为气囊座椅,可根据驾驶员自身体重自动调节位置,仪表盘功能清晰,中间部位有液晶显示屏,主要配合车联网使用,可以查询车辆性能情况,比如车辆胎压、油耗等功能。

中控台按键以钢琴键形式排列,带有自动空调、差速锁、收音机、油箱加热、主副油箱切换、定速巡航、USB接口、12V电源等功能按键,整体以实用性为主,车窗为电动升降。

卧铺方面为双卧铺设计,下卧铺最宽处达到了90mm,对于长途用户来说,能够提供比较舒适的休息环境。

康明斯+采埃孚,超级动力链的经典组合

这款售价为33万元的欧曼GTL自动挡重卡,其为460马力6X4牵引车,搭载的是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采用排量为11.8L直列六缸形式设计,输出功率为331KW,最大扭矩为2300牛米。

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采用了集成式模块化设计,集成式防尘设计可有效防止灰尘进入密封面,能适应更恶劣工况,可靠性进一步增强。模块化的设计,让整机的零部件越来越少,可以有效减少故障率的出现。

康明斯X12发动机同时具有轻量化设计,总重较同排量其它品牌发动机轻20%以上,能够有效降低油耗,减少发动机故障率;超大缸径设计,为卡车提供澎湃的动力输出。

欧曼GTL自动挡重卡,搭配的是采埃孚最新一代智能变速箱,速比范围可达16.78,传动效率高达99.7%,保证了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输出。

老司机都很清楚,变速箱动力损耗越小,燃油经济性越高,这款变速箱可模仿优秀驾驶员操作习惯,使发动机最大限度在经济油耗区运行,减少换挡次数,而且轻量化的设计比普通变速箱轻50-100公斤,智能空挡滑行,更省油。

这款自动挡变速箱操作简单,Dm挡是前行蠕动挡,M挡是手动模式, A档是前进挡,N档是空挡,R挡是倒挡,Rm挡是倒行蠕动挡。特别说明的是,这款车在蠕动挡时挡位保持最低挡不变,适合在接挂、甩挂、停车入库时使用。

在续航里程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带有加热功能的800L双腔大油箱,可以在主副油箱里分别加入高标号和低标号两种柴油,这种双标号油箱很受欢迎,通过驾驶室里的按键可以切换使用,不仅利于车辆在寒区行驶,而且还能省下不少钱。

后桥使用的是青特桥,速比为2.864,还有3.7可选。整车轻量化设计,板簧为前2后4设计,可以让用户每次多拉一点货。

康明斯X12发动机,采埃孚12挡自动挡变速箱,组成了欧曼GTL自动挡重卡的“超级动力链”,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自动挡重卡操作方便省力,一年可以节省近10万元

拍车当天,掌上卡车碰到两位前来购车的用户王师傅和李师傅。王师傅于2019年底购买了一辆460马力的欧曼GTL自动挡重卡,这次主要是带朋友李师傅前来购车。

两位司机师傅都是廊坊本地人,从事运输行业已经12年左右。王师傅主要从事北京到郑州到青岛的运输生意,全程在1500公里左右,以前使用的是手动挡车型,雇有一名替班司机,月工资9000左右。

“今年赶上疫情,我的车公里数没有跑出来,但这辆车开起来很舒服。”王师傅感觉自动挡重卡操作非常简便,省时省力,全程1500公里,一个人很轻松就能够搞定。

“油耗这方面什么的我没有算过,但我可以告诉你,开这个自动挡的卡车,一年最少多赚近10万。”面对掌上卡车的疑问,王师傅道出了其中的“秘密”:自己辞掉了替班司机,开起了“夫妻车”。节省了一个人的工资支出,收入肯定就上来了。

“一个人开车安全吗?”面对疑问,王师傅表示,自己的车除了标配的安全配置外,还选装了车道偏离预警等智能化的配置,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

“货运行业的门槛比较低,在考取A照的情况下,只要付少部分的首付,或者零首付,就能够买辆重卡跑运输。很多司机为了还贷款,货主只要给钱就拉货,运费是越来越低。”为了减少运费降低带来的收入下降,王师傅只得辞退了替班司机,跑起了夫妻车。

经过近半年的运营,王师傅对自动挡重卡是越来越有信心:“如果卡友们有我这种情况的,我建议大家还是买自动挡重卡,确实比较省力,非常适合夫妻车。”

最后,王师傅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面对越来越低的运费,如何保证收入不降低呢?自动挡车型,或许是卡友们的最佳选择之一。33万就能购买的欧曼GTL自动挡重卡,卡友们会选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