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身高体重(马伊琍身高体重多少斤)

马伊琍,1976年6月29日出生于上海市虹口区,祖籍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中国大陆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4级表演系本科班。 1996年凭借电视剧《真空爱情记录》出道,2007年饰演《奋斗》中的夏琳而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2008年与演员文章结婚,两人育有两女,同年凭借影片《江北好人》获得长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2011年,在国剧盛典中获2011年度最佳女演员。2012年,马... >>>

中文名马伊琍外文名Ma Yi Li别名马司令国籍中国民族汉族出生地上海出生日期1976年6月29日身高164cm体重47kg星座巨蟹座血型B型影视成就第12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学会奖、第1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主角、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第9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第4届横店影视文荣奖最佳女主角、第1届亚洲彩虹奖最佳女喜剧演员奖其他成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大使职业演员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影视作品奋斗、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江北好人、我的前半生音乐作品只要有你、走了、七日粉丝名称伊迷公司壹心娱乐简介

马伊琍,1976年6月29日出生于上海市虹口区,祖籍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中国大陆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4级表演系本科班。

1996年凭借电视剧《真空爱情记录》出道,2007年饰演《奋斗》中的夏琳而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2008年与演员文章结婚,两人育有两女,同年凭借影片《江北好人》获得长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2011年,在国剧盛典中获2011年度最佳女演员。2012年,马伊琍成为南通城市形象宣传大使。2013年,首当制片人的马伊琍与首次当导演的丈夫文章合作了电视剧《小爸爸》。2015年,与朱亚文共同出演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荣获2015年国剧盛典年度十大影响力电视剧。2016年,与陈建斌合作电视剧《中国式关系》。2017年,与文章共同主演谍战剧《剃刀边缘》播出,同年,主演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播出。

2016年5月21日,凭借《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获第19届华鼎奖最佳女演员。2018年6月15日凭借《我的前半生》获得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

2019年7月28日,文章通过个人微博,宣布与马伊琍离婚。8月,获2019福布斯中国100名人榜荣誉。

目录1演艺经历2主要作品3情感生活4社会活动5获奖记录6人物评价

演艺经历

1994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94级表演系本科。15岁时参加上海电视台的综艺舞蹈队,正式自食其力自己赚取学费。[1]

1993年被选中主演电影《刘海粟》,那是她

马伊琍的第一次触电经历,收获800元片酬。

1996年与保剑峰、陈龙、高曙光、张雅琳共同出演了电视剧《真空爱情记录》,讲述了一群大学毕业生为了工作和爱情奋斗的故事,该剧在当时收获了一定的收视率。[2]

1998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参演了第一部改编自陕西驻沪作家李春平同名小说的电影《玻璃是透明的》,马伊琍饰演“小丫子”,出演的第一部古装电影《孔乙己》至今没有公映。

2000年出演了《黑洞》饰演演三陪女,马伊琍的表演事业得到了更好的提升,在电视剧《前世今生》中饰演美貌且气质超凡的秦婉莹。[3]

2001年出演电视剧《白天睡觉的女人》饰演李秀,在电影《西施眼》中饰演施雨,该剧在2002年美国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中获评审团大奖及亚洲最佳电影。

2002年因出演电视剧《还珠格格Ⅲ之天上人间》中紫薇一角而被大众所熟知,虽有一些争议,但凭此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女星。2004年出演了由黄磊指导的《天一生水》饰演一个混血姑娘明妮。

2003年在《还珠第三部天上人间》中饰演夏紫薇,成为继林心如后的第二代紫薇。

2005年出演张黎导演的电视剧《锦衣卫》在剧中就出演了一个这样的倾国美人客印月,这个女人从某种角度带动了整个剧情的推动,也是将几个男性角色之间的关系串联起来的一个重要点。

2006年,其参演的《乔家大院》在央视热播,扮演的“

马伊琍江雪瑛”而收获了更多的观众和粉丝,2006年因拍摄《奋斗》中的夏琳而名声大噪。她的穿衣风格独特。

2007年,出演由赵宝刚指导的青春励志电视剧《奋斗》而名声骤起,年6月底马伊琍签约了内地影视巨擎橙天娱乐。[4]

2008年因拍电视剧《为谁心动》时无悔剃光了头,凭借影片《江北好人》,马伊琍战胜了李冰冰、范冰冰两位大热候选人,成为了长春电影节影后。2009年与佟大为共同出演了电视剧《婚姻保卫战》演出夫妻间事。[5]

2009年马伊琍出演了首部反映豫商故事的年代戏《经纬天地》在CCTV-8首播,这也是她继《乔家大院》之后首次登陆央视,马伊琍扮演尚达志的妻子顺儿,这也是其生产复出首部电视剧作。

2010年与涂松岩领衔主演的都市题材电视剧《双城生活》真实反映的“双城恋”话题,让许多观众产生了不小共鸣并引发了网络热议,而马伊琍在剧中塑造的北京大妞郝京妮,更是受到了网友的普遍好评。[6]

2011国剧盛典获2011年度最佳女演员。2013年年初马伊琍与杜淳、刘莉莉、陈思斯等众多明星合作的大戏《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7]此外,还客串电影《不二神探》,并且彻底颠覆以往的形象痛骂文章,成为了影片一大看点。

2012年年末,马伊琍出席各大卫视跨年晚会。2013年,首当制片人的马伊琍与首次当导演的丈夫文章合作的电视剧《小爸爸》。[8]

2015年,出演了公路犯罪片《未择之路》。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于11月7日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播出[18]。

2016年1月,与陈建斌领衔主演的当代都市幽默轻喜剧《中国式关系》于在北京杀青[19]。 4月,在文章执导的谍战剧《剃刀边缘》中饰演女主角[20] 。

2017年,主演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在剧中饰演罗子君。[26]

2018年1月1日,凭借《我的前半生》获得2017国剧盛典年度实力剧星奖[27]。1月31日,“2017中国慈善名人榜TOP30”揭晓,马伊琍位居第二十二名[28]。2月,马伊琍出任电影《金钱世界》中国推广大使[29]。同年,参演的电影《找到你》上映[30]。6月15日,凭借《我的前半生》获得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25]6月16日,参加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31]。7月14日,参加综艺节目《朗读者》[32]。8月15日,获得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提名[33]。9月3日,参演的电影《那些女人》在中国大陆上映[34]。9月14日,主演的电影《未择之路》上映[35]。9月30日,与姚晨共同主演的剧情片《找到你》上映[36]。

2019年4月6日,与高伟光主演的民国探案剧《爱思小姐探案集》在横店开机,在剧中饰演了法租界警务局中央巡捕房探员苏雯丽 ;4月26日,凭借电影《找到你》获得第10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女演员奖 ;6月,担任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剧类别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38]。9月30日,参演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映。[39]

情感生活折叠结婚生子

2008年,相差8岁的马伊琍和文章这对“姐弟恋”结婚,与众多明星奢华婚礼不同,马伊琍和文章的结合只是一起领了证。[9]

2012年,10月份爆料称马伊琍怀孕,被目击马伊琍素颜现身北京某妇产医院,独自等候B超检查,疑似再度怀孕。2013年8月25日晚,某周刊微博爆料称马伊俐再怀二胎。

丈夫出轨

2014年3月28日微博上有媒体称拍到了文章出轨和姚笛“在一起”的铁证;3月31日,文章发布微博承认出轨,马伊琍回应“且行且珍惜”。[10]

再度“求婚”

2015年6月29日,马伊琍的生日,文章为她庆生并再次“求婚”。夫妻俩现场深情相拥。文章在上海包场为马伊琍举办生日派对,瞒着她请来众多好友给老婆一个巨大惊喜。

文章表示:“小文以前不靠谱,今天以后想靠谱了。有你,便是一切。老婆,求求你嫁给我。”[21]

离婚

2019年7月28日,文章通过个人微博,宣布与马伊琍离婚[37]。

社会活动

2003年,马伊琍加入中华骨髓库,担任了“中

马伊琍华爱心大使”。

2009年,马伊琍获得了2009年度“中国国际年度绿色风云人物”,以表彰她在环保、低碳方面所做出的成绩。[11]

2010年6月26日,文章、马伊琍夫妇在文章生日当天,共同发起关注自闭症儿童的“We Can”艺术慈善计划。[12]

2011年5月份,马伊琍代言了由邓飞等媒体人发起的“免费午餐”公益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午餐。[13]

2011年,马伊琍拍摄公益写真,呼吁社会关注白血病儿童。

2015年10月22日,马伊琍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正式委任为中国大使![15]

2015年12月17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与中国青年代表座谈。许晴、黄晓明、马伊琍作为中国电影界代表出席活动,并受到俄罗斯总理接见。[22]

2016年3月24日,“尊尚门窗”与马伊琍签约品牌代言人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23]

2016年9月,由《南方人物周刊》杂志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领袖致敬盛典在北京揭开序幕,马伊琍获得“2016中国青年领袖”大奖。[24]

折叠编辑本段人物评价

因为马伊琍出道比较早,再加上《奋斗》里夏琳的角色深入人心,外人总觉得她是个强悍的“大女人”。而婚后接着产后的马伊琍,认为自己越来越“居里夫人”了。“这个角色让马伊琍充分展示了极宽的戏路”[14](赵宝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