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明星排名前十(足球明星排名前十名)

你心中足坛历史前十的球星,分别都是谁?这是一个千人千面的问题。作为球迷,每个人的看球经历、历史知识的了解程度、喜好偏向和感情色彩等都有所不同,任何一组前十的排名,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答案,都必定会引起争议,但足球的历史还是有普遍认同的价值观,即便名次会有差异,但大体上也不会有大的纰漏。

对于足球历史颇有钻研的“足球黄博士”,近日就发表了他心中的历史前十球星的榜单。我们经过了他的授权,将他的视频转换成文字给大家呈现出来。

首先第一档有两位人物,那就是贝利和马拉多纳。

第一名当然还是贝利,这不光是他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当然1962年受伤了躺冠),俱乐部大满贯,职业生涯正式比赛打进700多球,加上各种友谊赛打进超过1000球,这些其实都不是特别重要。说实话,真正将他推向后世无与伦比高度的,还是他在1970年世界杯之后将足球彻底推向了世界第一运动的巅峰,而自己也成为了这项运动独一无二的图腾。这样的地位是无人可以取代的,他算是开山鼻祖。

只从竞技层面来说,马拉多纳完全不逊于贝利,甚至还有过之而不及。但是呢,老马毕竟只能代表阿根廷,从文化符号这个层面来说,很难和贝利相比较。大家去翻阅各种各样的20世纪最佳100人榜单,如果足球界只选一个代表的话,那一定是贝利。但是呢,我也不想将马拉多纳排在第二档,毕竟他在我心中地位还是很崇高的。所以我认为老马算是1.5这个档次吧。

第二档呢,就是第3和第4,我就排梅西和C罗了(排名不分前后),这两个人没有什么档次和排名上差距,谁排第3谁排第4各家都有的吵,我重点要说的是,他们两人怎样才能达到第一档呢?其实也非常的简单,就在今年年底,以核心身分率领自己的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那就行了。当然,仅仅拿到冠军肯定还是不行的,你自己还得有好的表现,我不能说要达到1986年马拉多纳那个层次,你至少还得说的过去。

排名第5的我认为是皇马曾经的“金箭头”迪斯蒂法诺,他算是单独的一档,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河床年少成名的迪斯蒂法诺,他是河床传奇的机器五人组的接班人,而且早在1947年就率领阿根廷获得了美洲杯冠军,自己也荣膺金靴,只不过他后来因为钱去哥伦比亚淘金暂时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在皇马的职业生涯,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他一跃成为了二战之后的第一代球王,率领皇马拿下欧冠五连冠,并且这五场欧冠决赛都有进球。他对于球队的作用,相信知道皇马历史的美凌格都很清楚。但是从综合影响力和球技来看,我认为他是没办法和梅罗比肩的。不过比起下面两位呢,那还是绰绰有余的。

第四个档次,也就是第6和第7的位置,我排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这两位也是难分高下的绝代双骄,贝皇的荣誉层面累积的还更多,但克鲁伊夫的影响力不是单单奖杯能够衡量的,他无与伦比的个人球技在欧洲足球史上也是独树一帜的存在,这两位就不需要过多介绍了。

第五档是第8和第9位,这两位我认为还是能分出差距的,第8位我排的是齐达内,第9我排的是大罗。为什么说齐达内要胜过大罗呢?还是因为齐达内职业生涯的巅峰延续性要比大罗更长。顶级荣誉这一块,齐达内和大罗无论是世界杯和洲际杯赛冠军都有,至于欧冠齐达内有一个冠军,而大罗在2007年米兰那次淘汰赛规则不允许报名所以不算冠军,但是从整体来看,对于这个级别的巨星来说问题都不大。主要还是大罗伤病太多了,严重影响了他冲击更高的层次。

第10名呢,我排我曾经最喜欢的匈牙利天王普斯卡什,普胖子其实是最为可惜的,直到今天我依然认为他是欧洲足球历史上技术精度最高的球员,甚至可以和梅西、马拉多纳相比肩,只不过动作的速率稍微慢一点。但是呢,在他早年叱咤风云的时候,欧冠和金球奖都没开创,他只能不断进球带领球队创造所谓的不败纪录而打出名声,特别是1953年率领匈牙利国家队在温布利6-3击败了不可一世的英格兰队,这是他最大的功绩了。另外比较可惜的是,在1954年世界杯决赛,他们在伯尔尼奇迹当中2-3被联邦德国队逆转,然后就是1956年他们自己的国家出了问题,后来普斯卡什只能流离失所。

尽管后来普斯卡什加盟皇马获得了3座欧冠冠军和4次西甲最佳射手,还在欧冠决赛中上演过大四喜,但他加盟皇马时已经31岁并且明显发福(后来减肥了几十斤)已经是生涯末期了。如果事情正常发展的话,普斯卡什完全可能取代迪斯蒂法诺成为二战之后的第一代球王,他的影响力也绝非今天这样,甚至可以冲击贝利和马拉多纳的层次。

那么你心中的足坛历史前十榜单又是怎样的呢?欢迎大家一起讨论。(仰卧撑/@足球百科黄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