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克西是什么意思(阿达西新疆话什么意思)


2月17日,东安县公安局石期市派出所帮一维族小伙找回丢失的烧烤车,小伙直呼:人民警察“亚克西”(维吾尔族词语,意思是好、棒、优秀),表示了对民警同志的高度赞扬。

2月17日清晨,一名维族小伙匆忙来到石期市派出所报案,由于语言不通,民警一时未弄懂其为何事着急。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通过耐心沟通,使用翻译软件得知,其放在石期市农商银行门口的烧烤车不见了。得知情况,派出所民警立马赶到农商银行,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并在周边走访调查,发现放置在农商银行门口的两辆烧烤车是在2月16日上午被一辆东安县城方向驶来的三轮摩托车装走了。民警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认为烧烤车被盗的可能性不大,这极有可能是个误会。

随即,民警赶往东安县城,在几家维族同胞开设的烧烤店进行仔细查找,最终在一家烧烤店找到了装错车的烧烤车。民警向店主说明事情原委后,店主委托民警帮忙向小伙道歉,并请求民警帮忙将车归还。民警自行找了一辆小货车,将烧烤车运回并交还与失主手中。面对失而复得的烧烤车,维族小伙高兴的对民警竖起大拇指说道:人民警察“亚克西”!


审核:唐晓勇

校对:龙 超

编辑:李明宇

供稿:东安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