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福睿斯最大载重多少(福睿斯最大载重量多少)

在汽车的日常使用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制动系统不如意的情况,所以大部分朋友都会在购车前很严谨的研究一下自己爱车的制动性能如何。今天咱们带来的测试是福睿斯幸福版的制动测试,也希望大家能从制动测试结果中更好的了解自己车辆的极限。

在本次测试前,我们首先选了一条较平坦的测试路,路面采用沥青材质,这也是我们车辆的大部分行驶工况,比较有代表性。胎压则根据使用手册上进行调整,在标准载重情况下前后轮均采用2.1bar,而在满载时我们将胎压控制在前轮2.4bar,后轮2.8bar。不过在日常使用时,大部分车辆都会选择低胎压,因为大部分使用时间车辆多为一人使用。

空载测试

这次制动测试是首先将车辆行驶至100km/h,然后全力踩下制动踏板,测算100km/h-0km/h的制动距离,然后咱们再对比下空载和满载的成绩区别,看看福睿斯幸福版这款车到底靠不靠,谱实不实在。空载仅为一名驾驶员进行驾驶,而满载时则为了增加测试难度,采用四名成年男性和空载驾驶员一起来进行测试。

在空载测试中,车身点头的情况其实并不明显。车轮没有打滑失控现象,并且没有跑偏现象。制动过程比较平稳,减速度控制的比较好,最终成绩41.36米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满载测试

满载则是制动测试中比较极端的工况了,一般满载没问题空载也很难出现问题。这次咱们选用的除了刚刚的小编驾驶员,还有四位成年男性体验者,体重没有过胖或过瘦的情况出现。在测试的结果中,满载的100-0km/h的成绩为43.89米,相比空载仅提高2.53m,制动距离并没有明显提升。

总评:对于测试结果我们是相当满意的,因为满载工况并没有明显影响到福睿斯幸福版的制动距离。但是在日常驾驶时不管多好的制动系统也拯救不了跟车太近的毛病,所以最正确的方法还是把握好跟车车距,保持自身驾驶视线,预判比什么都重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