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铜臭被判刑十年(墨香铜臭被判刑十年真假)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去年一部《陈情令》,让王一博、肖战大火;而今年大火的动漫《天官赐福》,更是在豆瓣上拿下了了9.0的高分。

然而这两部大IP背后的作者墨香铜臭,近日却因非法经营罪而被刑事判决。

中国裁判文书网11月10日发布了《杨旸、袁依楣非法经营一审刑事判决书》。但是判决书内容并没有没有公开。

不公开的理由是:人民法院认为不宜在互联网公布的其他情形。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2020年4月27日发布的《北京晋江原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厦门简帛图书馆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显示,墨香铜臭的本名正是袁依楣。

截图自中国裁判文书网

此外,据天眼查显示,魔道祖师的专利发明人,也是袁依楣。

虽然袁依楣因非法经营罪被刑事判决,但由于判决书没有公开,其具体的犯罪事实尚不清楚。

但早在去年8月,就有网友爆料称墨香铜臭因贩售淫秽书刊被刑拘。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官方微信“扫黄打非”2019年8月14日披露,在浙江查办的“3.28”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中,晋江文学城签约的知名写手袁某某,伙同淘宝网店销售人员累计制售淫秽书刊2类4000余册,牟利50余万元。

截图自微信公众号“扫黄打非”

而晋江文学城官方在2019年8月19日发布声明称:网上关于晋江文学城“提供证据导致作者被抓”为严重诽谤。

对于墨香铜臭是否制售淫秽书刊一事,晋江文学城方面只字不提。

如果墨香铜臭真的是因为制售淫秽书刊而被刑事判决,根据此前引起广泛关注同类案件的“天一案”,网友猜测墨香铜臭的判罚相较于“天一案”,只重不轻。

据《新京报》报道,在“天一案”中,涉案人刘某,犯制作、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获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另一位兼职排版人获利仅3100元的林某,因制作淫秽物品牟利罪获刑四年,并处罚金1万元。

上述“天一案”中,两名涉案人的犯罪牟利所得,均低于“扫黄打非”披露的袁某制售淫秽书刊所得的50余万元。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