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L多少钱一公里(40l一公里多少钱-)

家用买SUV,要考虑多个方面,油耗低、空间大、舒适安全,价格也不能太贵。当然,一款车不可能面面俱到,能做到尽可能多的方面已经算不错了。这期我们就介绍几台18万左右必看的家用SUV,油耗低至4.2升,空间大坐着舒适,家用首选。

第一台是本田的CR-V。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经久不衰的车型,CR-V的成功也是必然的,这主要归功于不断放大的家用属性。首先是价格,燃油版16.98万的起步价,终端还有1.5万左右的优惠,不过更推荐混动版,2021款锐混动两驱净行版,指导价20.98万,优惠幅度比燃油版大,一般有2.5万左右,实际参考价仅18万出头,落地也才20来万。

混动版CR-V的动力总成无疑是最大的优势,搭载本田独家研发的i-MMD混动系统,主体是一台最大马力146匹的2.0L地球梦发动机,电动机总马力184匹,系统综合功率158千瓦,零百加速成绩9秒。性能相对来说比较一般,但混动车型的强项是油耗,车主实测百公里基本只有5-6升之间,对于非插混车型而言已经算不错的了。

除了油耗,混动车型驾驶起来整体也比较平顺,过减速带也不会有太大的震感,起步和行驶过程中基本没有发动机的声音,高速上有些风噪,但噪音相对来说算比较少的。前后排座椅可以进行靠背调节,能尽可能调到合适的坐姿,长途驾驶不太容易累。

不过,混动CR-V的槽点也不少。首先,车漆确实有些薄,树枝或者小沙粒溅射到很容易掉漆,提新车后最好做下防护。车机系统有些落后,互动感不强,操作起来也不顺手,而且中控屏尺寸较小,整个内饰不怎么精致,也没什么科技感。

接下来要介绍的车型是比亚迪的宋PLUS DM-i。

要说混动技术,比亚迪肯定也是名列前茅的,而作为当下最火的SUV,宋PLUS DM-i也是不负众望,5月份卖出了26448台,比第二名的哈弗H6多了整整一万台。15.28的起步价肯定是热销的主要原因,推荐车型是2021款110KM旗舰PLUS,指导价17.58万。

首先,宋PLUS DM-i的动力性能比CR-V混动强不少,主体虽然搭载最大马力只有110匹的1.5L自吸发动机,但电动机总马力达到了197匹,总扭矩325牛米,零百加速时间只需7.9秒,和2.0T引擎差不多。不过,强劲动力下油耗却非常低,实测百公里只有4.2L,按92号汽油9块钱算,一公里的油费也才不到4毛,家用非常合适。

当然,宋PLUS DM-i也有不足的地方。一方面,整车噪音控制得不怎么好,不管是风噪、胎噪还是发动机的噪音都比较大,跑高速体验一般,更适合在市区上下班代步使用。其次,内饰没有选择的空间,只有四驱车型内饰颜色是深色的,其他都是浅色内饰,有小孩的话非常容易脏。还有就是储物空间有些少,尤其是杯架的设计,用起来不太方便,基本只能放矿泉水,大点的保温杯都放不下。

最后要介绍的一台车型也是国产里非常热门的,那便是吉利的星越L。

不过,星越L虽然燃油版已经足够优秀,但奈何油价太高,加上比较挑食必须加95号汽油,所以用车成本有些难以接受。而此前推出的雷神插电混动版车型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仅油耗低动力强,而且只加92号汽油。雷神版一共有两款车,指导价分别是17.17和18.37万,推荐18.37万这款,配置基本给到位了。

星越L雷神版的动力总成也没让人失望,主体是一台1.5T三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而加上电动机的辅助,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80千瓦,综合扭矩更是达到545牛米。不过数据看起来非常华丽,但实际上零百加速成绩和宋PLUS DM-i一样都是7.9秒。油耗的话,车主实测百公里平均在5.7升左右,对插混车型而言并不算低,但和燃油车比就非常强了。

不仅如此,雷神版星越L的空间是一大优势,毕竟车长4770mm,轴距达到了2845mm,比大多数中型SUV还要长,而且是大五座的布局,所以后排体验非常好,成年人也能轻松翘起二郎腿。而且整个内饰用料实在,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的,质感在同价位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当然,雷神版星越L存在的问题也不少。首先,车机不怎么好用,多媒体功能有点简陋,偶尔还会卡顿,有时候还会黑屏,几秒钟后又恢复正常,而且反应也不怎么灵敏,按理说国产车的车机不应该是这个水准。其次,刹车偏硬,踩下去反馈有些强烈,比如,提速后要刹车,深踩后刹车会比较急,容易晕车,有时候点刹也会猛的刹住,一开始会不太适应。

点评:家用SUV贵在省油、空间宽敞,质量可靠,上面这三台车显然符合这些需求,而且价格也不是很高,各方面都能没什么问题,如果不在意品牌,后面两台国产车型性价比显然更高,配置丰富乘坐舒适,家用很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