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卷是什么梗(卷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不长混迹于上网的朋友,面对时不时蹦出来的一些网络热词,出现了理解障碍,本篇小文收集了一些常见的网络热词释义,供大家参考:

1: 内卷

本来是一个社会学术语,大意是指社会文化模式发展过程中的停滞。现在很多高校学生用内卷来指代非理性的内部竞争类似于养蛊、互相倾轧之意。有内耗的意思,如今在网络上随处可见。

2:凡尔赛

又叫凡尔赛文学,凡尔赛文学是指文案先抑后扬,自问自答,要不经意之间炫耀自己想要炫耀的东西,也就是不经意之间装B,然后文字当中还要表现出来自己很苦恼,很不高兴的样子。比如说:“好羡慕你们那些轻轻松松就长胖了的人,我这一个月吃了好多东西以为能90斤结果…太不公平了,我想哭!”

3:傲娇

傲娇指的是“平常说话带刺态度强硬高傲,但在一定的条件下害臊地黏腻在身边”的人物与性格,主要是常用来形容恋爱型态的词汇。虽说有以上较为标准的定义,但依照个人感受不同,对其所下定义的依然差异甚大,也可说是个相当抽象的概念。发源于日本的美少女游戏业界,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发展后,如今已是能在包含动画、漫画和游戏的御宅族次文化中广泛形成萌的对象的类型之一了,并随着御宅一族次文化的蔓延,开始逐步在大众媒体上被使用到,被用来作为譬喻有魅力的人物形象、恋爱模范、话题人物等的词语。

4:不讲武德

“不讲武德意思是:年轻人不知道武术的品德教育,不知道尊敬老人大师。 该梗出自一次视频中,他对两个年轻人的痛斥。而在游戏中,不讲武德,其实就是这些没有真才实学的人,输了手,在精神上找点安慰而已。这句话适用于所有吃了亏又奈何不了对方但又觉得自己不该中这计的场合,如:打游戏、比赛等。

5:爷青回

爷的青春回来了,网络流行语,简称“爷青回”或“爷春回”,指看到了以前熟悉的事物,我的青春回来了。最近暴雪要重制暗黑2,你懂的。

此外还有“工具人”,“咸鱼躺”,“精神小伙”等词,大家如有兴趣,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