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座大巴车多少钱(59座大巴车多少钱一辆)


照片上的大巴车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不陌生

如今

它们即将全部被淘汰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

这种57座以上的营运车辆往往

体型大、行驶线路长、车上乘客多

一旦发生事故

极易酿成群亡群伤

为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海宁市将这些车辆全部淘汰

并加快清理叫停6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


57座以上运营车辆被淘汰


12月23日上午,在浙江大元行巴士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牛培坤像往常一样,将车子擦得干干净净。


牛师傅是位老公交司机,4年前接手开这辆59座客运大巴车。上月起,他和同事开的4辆大巴都已经停运了,目前这些车子都办理了报废手续,但仍被他们打理得一尘不染。



“车子你说新也不新,旧也不旧,我真是有些舍不得,它一直陪伴着我。”坐在驾驶室里,牛师傅有点依依不舍地说。



牛师傅开的这批车子,是2013年前后购置的,每辆车价格80万元左右,这些年主要用来跑旅游包车。


专项整治方案出台


今年3月,浙江省出台专项整治方案,对卧铺客车和57座以上营运客车全部淘汰,坚决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后,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公安、财政等部门,研究制定海宁市淘汰57座及以上营运车辆补助方案。今年8月,补助方案出台,经过全面排摸,发现浙江大元行巴士公司有57座以上大巴车9辆,全部列入了淘汰对象。



经过整治行动小组多次上门走访动员,10月开始,大元行巴士公司对营运时间10年以上的5辆大巴,首批实行报废回收,并力争在本月底前,完成所有57座以上大巴车报废淘汰。



6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被叫停


与此同时,海宁市还采用“一线一议”方式,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取消了3条6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分别为海宁—安徽砀山县、海宁—河南夏邑县、海宁—山东枣庄市长途客运线路。


接下来,海宁市还将继续规范辖区客运、货运经营行为,重点加快清理600公里及以上客运班线,提高海宁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

淘汰57座以上营运客车

是市交通运输部门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一项重要举措

运输企业也非常配合

到目前为止

全市9辆57座以上营运客车全部淘汰

正式从海宁运输市场退出



陪伴了我们这么久的大巴车

突然要被淘汰了

还真有些舍不得

小伙伴们都坐过吗?坐着去哪了呢?

欢迎评论区分享~


来源:海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