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个千份之三是多少(500个千分之一是多少)

杭州的许先生去年刚搬进新家

前段时间他在家里出事了

当天他正在洗澡

浴室的钢化玻璃突然爆裂

导致他全身出现50多处伤口

去医院缝了20多针

但现在相关的赔偿问题解决不好

许先生家住在杭州旭辉和昌-都会山小区,去年五月交付入住。我们来到许先生家中看到,地板上还残留着血迹,浴室门的钢化玻璃碎了一地。事情要从9月23日晚上说起,那天许先生在浴室洗澡,意外突然发生了。

许先生

我当时就是正常的人在洗澡的状态,但是洗着洗着我就听哗一声,一身的血就已经崩出来了。你可以看见这上面还有血渍,这个玻璃它不是成片成片掉的,它是直接炸裂了,炸的我身上都是伤口,一共五十多处伤口。

随后,许先生被送往医院治疗。这是医院的诊断书,显示双下肢多处皮肤裂伤,其中左小腿伤口最深,长度有3cm。现场我们看到,许先生的手背和双脚,多处仍包着纱布。

许先生

我现在心里都有阴影,你像我现在腿上这个伤口,我现在都后怕。

新交付的房子,浴室玻璃,为什么会突然爆裂呢?现场记者注意到,浴室玻璃门是推拉设计,另外一扇目前完好。上面印有品牌名,名字叫“玫瑰岛”,是广东中山的一家企业生产的。玻璃上还有品牌的3C认证标识。许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他找到了开发商。

许先生

开发商这边意思是,发生这种爆的情况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当时安装的时候没有安装得当,有外界的压力,可能长时间就会出现这种爆损的情况;第二种就是国家会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但我觉得这两种可能性对于我来讲不是我人为的,开发商肯定是要负责任的。

许先生认为,无论原因如何,玻璃突然爆裂,导致自己受伤,新房是开发商精装交付的,损失应该由开发商负责。

许先生说,除医药费三千元左右外,后期还将进行康复治疗,预估费用大致需要两万元左右。许先生反复强调,这次受伤还耽误了他的工作。

许先生

因为我本身也是做自媒体的,10月5日我要去参加一场活动,那这个活动我是有五万元的报酬,这场活动我的违约金也要接近这个数额,因为这次受伤,我没有办法出席这场活动,我觉得支付的违约金是要开发商赔给我的。

此外,许先生还提出了一些要求。

许先生

我是自己开公司,可能误工费用偏高一点,那我没有说让他全额补偿给我,我觉得你按照一个平均额给我就好了,反正给他提供了我的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记者:您一个月的收入是多少?)我给他提供的月收入是二十万,误工费加在一起20天左右,但是我没找他要20天的误工费,我找他要个十几天,误工费总额不到十万。

许先生估算了一下,一共向开发商提出30万元的赔偿。但开发商表示无法按照他的要求做出赔偿,只答应赔偿三千元的医药费。

由于双方差距过大,事情也就一直僵持着。针对许先生的讲述,我们赶到了小区的物业中心,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

旭辉地产杭州公司客户关系部总监 鲁女士

我们也是去现场进行了查看,现场玻璃破碎的情况现在客户也保留着,确实成因还是比较难判断,是什么行为导致这个爆裂的。

旭辉地产方面表示,事发现场已经无法还原,所以玻璃爆裂的真正原因,他们也不能明确。但这件事情,他们一直在跟进处理。

旭辉地产杭州公司客户关系部总监 鲁女士

对于客户造成的损伤,我们是愿意承担医疗费的,同时也会考虑到客户的伤情,我们也是愿意给到客户一些营养费。但是客户提出的一些其他赔偿,我们也还是希望他能够提供一个更全面的凭证给到我们,再来进行协商。

开发商表示,他们愿意跟许先生进一步协商,但对于许先生提出的赔偿,他们需要更详细的材料凭证。针对此事,律师这么说。

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 赵公明

由于这起事故给受伤者造成的损失都要由制害方来承担,根据误工费来说,作为受害方,他需要证明自己过往的收入情况,就要有类似打款记录、个税缴费记录这样的一些证明来进行举证.同时也要证明为此事,他具体休息了多少天,无法工作多少天,需要通过医院的假条,以及他实际的考勤记录来证明他客观上存在着误工的情况。如果存在违约金的打款记录,我们认为这些权利主张,是有具有基础的,是有充分的证据证明的,可能会得到支持的。

目前,许先生正在准备相关材料,希望能再跟旭辉方面做一次协商。

小强热线浙江教科

来源: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