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油价涨多少(油价调整8月4日)


上周国际原油市场依旧是维持大幅波动的局面,美、布两油录得三涨两跌,期间一度接近前一周创下的六周新低,虽然大跌之后就迎来了一波快速反弹,然而相比之下布伦特原油价格仍有近2%的下跌,截止上周价格达到111.63美元,统计数据则显示原油均价为112美元,对比之下调整金额的下跌行情有望在最近两天继续下去。

最近的油价调整依旧是朝着有利于车主们的方向发展,除了上周二国内油价每吨下调310元和300元以外,新一轮油价调整已完成的三个统计窗口里就有两个录得下跌,调整金额的涨幅已由最高时的150元\吨降至10元\吨,油价下调预期即将再次出现。

OPEC+现有的减产计划将于9月份完全恢复所有限制的产量,但是成员国决定将这一进程加快一个月完成,将原定于7月、8月增加43万桶\日的计划提高至64万桶\日,以帮助冷却全球不断上涨的油价,这可能是对美国等消费国的妥协,因为这些国家一再呼吁OPEC+以更快的速度提高产量。

另外,受需求平淡、劳动力市场紧张和供应链限制的影响,美国6月份制造业的一项指标下降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月份的56.1降至6月份的53,反映出增长继续放缓,这是继美国GDP、个人支出等一系列主要经济数据下降后又一次放缓。

面对供应紧张、以及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美联储开始从宽松的货币状况转向大幅紧缩,导致其国内居民和企业支出下降,需求下降的风险进一步增加,同时,其金融市场近乎恐慌的抛压也加剧了对该风险的担忧,这是最近原油市场疲软的主要因素。

然而,上周美国物价指数录得78.5%,低于上个月的82.2%,而订单积压从58.7%降至53.2%,两者都显示出消费有所改善,也减弱了美联储大幅收紧市场的预期,市场情绪改善提振了原油价格。

另外,尽管OPEC+8月份的石油产量将彻底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但由于产能限制、长期投资不足、基础设施崩溃和几个成员国内部矛盾的破坏,其产量实际上仍将低于这一水平, 据悉,OPEC+在5月份的实际产量为3758万桶/日,比其计划的4037万桶/日的产量目标整整少了279万桶/日,这次提高产量的计划显得格外多余。

还有一个问题是,原来的减产协议到今年年底才正式到期,但实际上8月份生产计划就要恢复至正常水平,如果在8月至12月市场需要进一步的供应,理论上该组织将不会像当前这样继续增加产量,同时因为该组织中几个成员国的正常生产受到破坏,OPEC+整体产量不出现下降已经很不错了,全球市场潜在的供应紧张可能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

今天7月4日全国加油站92、95号汽油、柴油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