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很垃圾吗(上海海洋大学很垃圾吗知乎)

引言:今年的高考已经结束了,现在就是等成绩出来了,不过后面还有一关在等着大家,那就是志愿填报,志愿填的好不好决定你是否能上一所好学校,是否有一个幸福的大学生活甚至是将来的工作地点。所以小芷将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上海市实力非常优秀的6所双非大学。

上海市作为一线城市,好大学非常多,不仅有上交,复旦、同济和华东师范等985大学,还有上海财经大学这样的顶尖211高校;再加上上海经济发达,就业机会和发展机会很多,地理位置比较优越,自然而然也就吸引了许多高考生的报考,成为了国内高考热门报考地区。

正因如此,上海市名校对外省录取分数比较偏高,因此这里给大家分享6所双非学校综合实力和性价比都是比较好的。相比于985/211大学的话,竞争还是没有那么激烈的,录取分数相较而言是偏低的,我们考生考上的几率更高。

1.上海科技大学

上海科技大学简称上科大,说起上科大就不得不提起南科大,两者的性质很类似,都是地方企业重点扶持的,所以经费相当充足,学校的师资力量和科研设施都是国内顶尖的。而且在最近的本科生就业质量排名当中,上科大排在首位,把清华北大和华五都甩在了身后,并且地理位置以及学习氛围都很好,校园环境很优美,只是规模较其他学校相对于小一些。

2.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的上海市属重点应用研究型大学。是属于上海市直接管理的高校,通俗地说就是“上海本地学校”,虽然是一所双非学校,但是由于地理位置不错,属于市区,各地考生也争相报考。

而且上海理工大学校园环境是非常优美的,有浓厚的学习氛围,也得到上海市财政的大力支持,学科水平超过好多211大学和内地的双一流大学,在这所学校读书对于孩子开阔视野和后续发展帮助很大。

3.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虽然不是985/211,但是在一些省份的分数线已经达到211,甚至超过一些211,这足以说明上海师范大学的实力是不容小觑的。其校园环境优美,滨江临海,已经成为上海市和区域创新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想当教师的同学,这个学校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在业内的认可度比较高,毕业之后无论是在上海当教师还是回家乡都能有一个很好的待遇。

4.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综合性价比很好,里面的教师都是非常负责任的,只要学生愿意学习,老师都愿意去教,校内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很多专家级的讲座。其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就业率相当的高,基本上每年应届毕业生的薪酬排名在国内都是比较高的。所以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习毕业后就业基本是不成问题的,并且工资还是很可观的。

5.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是一个中医药的大学,所以报考热度相对来说就比较低,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的实力不强,中医药类大学排名中,上海中医药大学那可是处于前列的,所以该校的就业率还是很好的。

对于想学中医的同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同时,这所学校对于本科生还有很好的一点,学校里有许多勤工助学的岗位,比较人性化,家里条件不好学生可以赚一点生活费也能锻炼自己。

6.上海海洋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是一个农业类院校,水产专业在国内是非常顶尖的专业,正因如此上海海洋大学成为双一流大学。由于水产专业在当地就业非常好,成为很多学生报考的专业。校园环境很漂亮,硬件设施足够好,拥有最漂亮的校园,最好的宿舍之一,并且远离市区,比较安静远离喧嚣,学生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结语:随着教育越来越被大家所重视,学生都想考985、211名校,家长也是期盼着自己的孩子能上名校,但是聪明的人只是少数,985、211的院校只是为少数人敞开。这时,当我们无法读名校,在填志愿的时候,就往就业方向靠拢了,以上小芷介绍的6所高校都是独具特色的双非高校,很值得学弟学妹们去报考,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