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粪有的是(牛粪有的是桌游)

现在花卉市场上,肥料种类五花八门,作为养花新手,我们应该怎么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肥料呢?想把花养活,只要你控制好浇水,就能做到。但是想把花养好,必须要控制好施肥的剂量。

目前花卉市场上肥料的种类大体分为两种:无机肥和有机肥。简单来说,我们常见的化肥,包括营养液、缓释肥,都属于无机肥的一种。那么什么是有机肥呢?我们农村常见的鸡粪、羊粪、牛粪、蚯蚓粪还有生活垃圾树叶都叫做有机肥,这些肥料在城里不常见,所以很多人都特意去找,把这些当“宝贝”看。

不管我们大家家里面都有哪些化肥,在施肥和购买肥料之前,一定先要分清楚:哪些化肥属于酸性,哪些化肥属于碱性。把这两类区分开以后,再去买相应的肥料。作为养花新手,花花建议大家,家里面不要买太多品种的肥料。品种越多,那么使用方法和配比浓度上就越容易产生混淆。


我们养花家庭常备的肥料只需要配备两种就可以了,一种是有机肥,一种是我们常见的磷钾肥。有机肥好比是我们吃的中药,放在花盆里以后,它不会立竿见影,需要有一段缓慢的吸收过程,才能表现在叶片上。无机肥的话,就好比是速效感冒灵,你看到叶片发黄了,你给它喷一喷,短时间内就有效果。但当你停用之后,叶片还会继续发黄的。

花花今天给大家提三个施肥的建议:

一、根据花卉的生长环境

养护花卉的周围温度在20度到45度之间,这个范围内的话,你需要每个月用有机肥给花施一次肥,那么无机肥什么时候使用呢?叶片如果正常,我们可以不使用无机肥;叶片如果出现发黄得现象,我们及时给花卉施无机肥就行了。在这个温度以内,举例来说,奥绿肥料或者花多多肥料可以隔几天兑在水里,隔几天喷一次。

如果温度在20度到0度的话,无机肥就尽量不要给花使用了,而有机肥从一个月变成两个月使用一次。因为温度越低,植物吸收养分和水分的能力就越差,频繁的施肥对花卉是致命的伤害。

二、根据花卉的生长速度来

有些生长非常缓慢的花卉,比如君子兰、兰花这一类花卉,你要看它叶片正常的情况下,我们不使用无机肥。在它花芽分化期前后两个月以内,我们需要使用无机肥,其余的时间给花盆里边每个月按时施有机肥就可以完全满足它的生长需求;生长快的花卉,比如室内的观叶植物,在她生长快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每隔15天用一次无机肥,有机肥还是正常一个月一次。

三、休眠期的花卉

休眠期的花卉是尽量不要去施肥的,每一种花卉在一年当中都有一个快速的生长期,我们要把握好它的快速生长期,在这个期间施肥浇水,那么它一年的生长量会非常大,其余的时间我们可以懒一点。

只有这样松弛有度地管理花卉,才能把花养好、养漂亮。别再不把牛粪羊粪不当回事啦,抓紧装起来去养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