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刀传说(鹰刀传说为什么不写了)

“毒手”亁罗是武侠大宗师黄易《覆雨翻云》中黑榜十大高手之一,先天真气所向无敌,三十年前曾经位列黑榜之首。

他心狠手辣,前半生视女子为无物,最终却为情所困,被天命教主单玉如乱了心智,最终死于东瀛第一高手水月大宗的水月刀下,可叹可恨!

“毒手”亁罗是黑道三大帮派之一亁罗山城的城主,威震黄河流域,成名江湖四十余载。

在《覆雨翻云》第一卷“覆雨翻云”中,位列黑榜十大高手的“毒手”乾罗和“盗霸”赤尊信相约攻击怒蛟帮,还邀请了“左手刀”封寒来牵制“覆雨剑”浪翻云。

亁罗用名为义女实为情妇的亁虹青来引诱新任怒蛟帮帮主上官鹰,之后率领手下三大高手“破心拐”葛霸、“封喉刃”谢迁盘、“掌上舞”易燕媚攻击怒蛟帮。

他瘦削的脸庞,高挺微勾的鼻子,轮廓清楚分明,两眼似开似闭,时有金光电闪,因为修炼先天真气,六十余岁的年纪看起来只有三十多岁。

他与浪翻云交手,两败俱伤,不愿“盗霸”赤尊信渔翁得利,遂率众离去。

怒蛟岛之战三年后,“魔师”庞斑重出江湖,江湖人的噩梦到来了!

“盗霸”赤尊信的尊信门一朝灭亡,“覆雨剑”浪翻云的怒蛟帮朝不保夕,“毒手”亁罗的亁罗山城也被“飞腿”毛白意取而代之,天下三大黑道全部沦落!

《覆雨翻云》第四卷“青楼夜宴”中,黄州府青楼“小花溪”里,“魔师”庞斑和“毒手”亁罗一起听色艺双绝的怜秀秀弹古筝。

一曲尽后,亁罗公然表明了不屈于庞斑之下的态度,二人正式宣战。

黑夜长街,小魔师方夜羽率领魔师宫十大护法前五“天地日月星”等一众高手围攻亁罗,亁罗孤军奋战,势不可挡!

关键时刻,亁罗手下三大将之一的“掌上舞”易燕媚前来支援,其实她已和小魔师方夜羽成就好事,此次是为了取亁罗之命!

易燕媚利用了乾罗的感情,骗取了乾罗的信任,然后给了他致命一击!

亁罗一生对人施尽阴谋诡计,易燕媚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实不为过,一向冷血无情视女人如草芥弃之毫不惋惜的乾罗亲自尝到了被背叛的滋味,不禁发出了“情关真是难闯之致!”的苦笑,理解了魔师庞斑的肺腑之言!

然而,与浪翻云一战之后,亁罗的先天真气已经大成,故而重伤之下,他仍能突出重围,并和怒蛟帮新生代高手“快刀”戚长征汇合。

《覆雨翻云》第六卷“鹰刀传说”中,乾罗收戚长征为义子,也标志着“毒手”亁罗和“覆雨剑”浪翻云从此化敌为友,共同对抗“魔师”庞斑。

乾罗和戚长征秘密潜走,以避开方夜羽的追兵。

到了《覆雨翻云》第八卷“碧江洗剑”,在南康府的妓院内,乾罗会和了四十年未见、亦师亦友的忠仆老杰,重新建立自己庞大的情报网,重拾信心,并从夺取了鹰刀的“赤脚仙”杨奉手下救下了“掌上舞”易燕媚,二人旧情复燃,重归于好。

《覆雨翻云》第十卷“对月当歌”,乾罗关注义子戚长征和方夜羽的对阵动向,在第十五卷“梦入京华”的花街之战中,“左手刀”封寒战死之后,乾罗率领一干手下及时接应了败退的风行烈戚长征一行人,之后和“鬼索”凌战天默许了亁虹青重返怒蛟帮之事。

之后的几卷中,乾罗作为韩柏风行烈戚长征一干小辈的长者,领导着他们与小魔师方夜羽的势力抗争。

《覆雨翻云》第十九卷“笑卧金陵”和第二十卷“香醉忘忧”中,乾罗和戚长征一起奔赴京师应天府,戚长征开启了地图炮,纳了宋媚为妾。

在第二十一卷“群魔乱舞”中,乾罗帮助浪子韩柏打退了“人妖”里赤媚的伏击。

之后第二十四卷“门掩黄昏”中,乾罗为了了结与天命教主单玉如的恩怨纠缠,在金陵城外佛门名山牛首山上遭遇东瀛刀客水月大宗伏击,两败俱伤!

为了带一个秘密给浪翻云等人,乾罗凭恃着一口元气逃到小丘上,来到了浪翻云怀里,说完遗言后一口气接不上来,一代高手,就此辞世!

作为黄易大师的一部超长篇武侠小说,《覆雨翻云》中美女如云高手辈出,黑榜十大高手更是无人敢小觑。

黑榜内无一不是所向无敌、横行天下的高手,除非是魔师庞斑,否则谁也惹他们不起,乾罗和厉若海、赤尊信、封寒更是黑榜高手中的高手,榜首浪翻云更是可以与魔师庞斑掰手腕的绝代大家。

乾罗三十余岁之时就已经成为天下有数的高手,隐然高踞“黑榜第一高手”的尊崇地位,除魔师庞斑外不惧任何对手。

亁罗的矛更是被慈航静斋的言静庵和“庞斑的拳、浪翻云的剑、封寒的刀、厉若海的枪、赤尊信的手、范良极的耳、烈震北的针、虚若无的鞭”一起,誉为天下之最!

之后遇到了艳媚盖世的天命教教主“翠袖环”单玉如,终于为情所困,无奈之下不辞而别。

江湖风起云涌,黑榜高手迭代,赤尊信、厉若海、浪翻云轮流坐庄,乾罗不再是第一,纵然如此,胜过他的人依然屈指可数。

同样,“毒手”乾罗心狠手辣,前半生杀伐果断,视女子为玩物,培养了包括亁虹青在内的数名美貌情妇兼义女来为自己打江山,之后被“掌上舞”易燕媚背叛,又和解,最后还是勘不破“翠袖环”单玉如的情关,被单玉如指使水月大宗无情斩杀,也算是对其前半生玩弄女子的一种报应了!

最后,调研一下,还记得《覆雨翻云》中黑榜十大高手都是谁吗,哪一部才是黄易真正的武侠巅峰?

青莓一言:简单聊聊《覆雨翻云》十大美女五大名器十项武功之最

聊聊黄易武侠巅峰《覆雨翻云》黑榜十大高手中的“邪灵”厉若海

《破碎虚空》的结局令人震撼,传鹰与四位美女的感情却令人唏嘘

本文由青莓时代创作,旧武侠书在这里出品,欢迎和青莓一起聊聊儿时看过的那些旧武侠小说。

点击底部虾油论剑 ,大本营一起纵武论侠,不亦快哉!!!

虾油论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