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多少油钱(1L油多少钱)

最近一段日子,我国境内已加工油品价格进行了一个领域内大幅度调整,各种汽车动力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升,油价呈现的连续性攀升,并且与国际总趋势呈反向发展,真是令不少车辆拥有者恐慌不已、叫苦不迭。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现象的发生呢?原来啊!是和国家最新的资源政策和税费的调整有着难以脱节的关系!实际上,1L油中,纯油价仅占52%,税费占48%!按8元一升油来算,有3.84元是税费。所以说,中国油价,到底是油贵了还是税涨了?


说实话,我国的石油存储规模并不是很大,但是由于各项经济活动的开展以及国内人员数量的不断增加,促使了资源供需矛盾显现,不断增长的石油储量需求与不断减少的石油储量形成鲜明对比,供不应求情况日益趋于严重!如果按照汽车最低拥有量来计算,汽油耗用量也将是一个不可小视的数目!因此,油价的适时调整对于国家的各方面可持续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能够及时调整供求关系,努力迎合市场不断提高的要求,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跳跃性起步!


从另一方面来看,油价的火速增加,和税费有着很大的关系,那么如此说来,税费和哪些部分密不可分呢?

一、 消费税

已加工的成品油是使用量仅次于原油,也是占了很大的比例。从2012年下半年起,这种税费的征收对象就做了变化,所以这部分税费也悄悄被加到了加油的税款当中来了。


二、 增值税

原油要经过层层加工才能最终成为车辆专用油,中间肯定会产生一定的费用,所以因此也收取了一定的增值款。


三、 城建税

这个税种又被叫为建筑保护费用,它体现了一种附加税的性质。并与此同时,为了促进国家的进一步富裕,协调进步,我们每个公民就必须积极承担责任。

四、 企业所得税

油费中是包含了利润的,我们也能经常在各大路边见到大大小小、类型不一样的各类加油站,并且说无论这些站点是私营还是公家承包,都是在加油缴费中被扣除了一定的税款。


五、 教育额外费用

这个时候,就可能会引起不少人的疑惑,教育是怎么和汽油扯上关系的!

六、 区域性资源相关费用

和刚才所说的教育附加税有所不同的,这种税款是直接和各直辖市,自治区的。说到这,估计大家才明白过来,加个油原来需要缴纳那么多种税费啊!


综上所述,我国国内石油价格的提高是由各方面原因综合造成。这就需要各方面部门不断及时调整,避免不必要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