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速腾前保险杠多少钱(2012款速腾前保险杠要多少钱)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周纯粼

6月的最后一周,下面四款上市新车留给小编的印象较为深刻,你最喜欢哪一款,欢迎参与文末投票。

新一代福克斯

车型介绍:6月25日,新一代福克斯上市。新车提供两厢/三厢两种车身形式共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1.98万元到14.58万元之间。新车最大变化是舍弃了三缸发动机,全系标配1.5T四缸发动机。

换装的1.5T EcoBoost180涡轮增压直喷四缸发动机,能够输出130kW的最大功率和243N·m的峰值扭矩,零百加速时间为7.9s,匹配的超增压Overboost模式,可瞬间将扭矩提升至27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

新车搭载Co-Pilot360辅助驾驶系统,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能够提供包括自适应巡航、智能领航辅助(车道居中)、智能交通标志识别与自动紧急制动在内的多种功能。福特与百度深度合作设计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从次低配车型开始搭载,它可支持多达十种模糊语义智慧识别和多轮交互。

点评:从三缸变为四缸是福克斯对市场表现出的最大敬意。但是时代变了,人们的关注点已经不再是气缸个数——甚至不在燃油车上。在此前澎湃新闻做的一项名为“您认为福克斯能否找回当初失去的热度?”的小调查中,仅有30%的网友认为它能重拾往日辉煌。可见,选择大于努力,在智能电动时代大势已到的背景下,这款偏操控性能取向的家用小车还需要继续探索当代的用户需求。

全新速腾和宝来

车型介绍:6月28日,全新速腾、全新宝来正式上市。全新速腾共推出200TSI、280TSI与300TSI等3种动力配置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2.79-17.29万元;全新宝来共推出200TSI与280TSI等2种动力配置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1.29-14.19万元。

全新速腾在外观设计方面,进行了更多突破与创新,采用了“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将极具科幻感的星际奥妙与德国式工业设计浪漫融合。内饰细节方面,新车升级了12英寸悬浮屏幕、贯穿式出风口、1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和全系全景大天窗等。动力方面,全新速腾将搭载大众中国区首采的1.5T Evo2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

全新宝来新车车身尺寸提升至4672mm,车身高度提升至1478mm,外观融入大众最新形态语言,前格栅、前保杠和尾灯重新设计,提升了科技感和运动感。内饰采用双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悬浮大屏搭配,搭载CNS3.0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动力方面,全新宝来动力总成升级到 TSI——1.2T/1.4T 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00N·m,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5.78L。

点评:从大众经典轿车Jetta的不同代际车型演变而来的两款国民家轿,速腾和宝来长期占据细分市场榜单销量前列。深入人心的“德国品质”和不俗的综合素养让它们始终出现在消费者购买入门级轿车选项的前排。作为深耕中国31年的品牌,一汽大众正结合自身数字化转型和中国消费者年轻化的步伐,将新产品打磨成了更贴合当前市场的样子。可以说,宝来和速腾对中国用户的“拿捏”已经驾轻就熟。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车型介绍:6月29日,上汽大通MAXUS MIFA 9上市,该车定位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全系共发布森林六座版、高山六座版、高山旗舰版三款的六座系列,及绿洲七座版、草原七座版、森林七座版、高山七座版四款七座系列。七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99-41.99万元。

新车尺寸为5270×2000×1840mm,二排座椅具备通风、加热、按摩和腿托功能,并支持电动12向调节,配合3200mm超长轴距,可舒享各式惬意坐姿;三排有效腿部空间达980mm,肩部空间更是达到同级最宽的1570mm。

新车拥有基于蜘蛛智联打造的智能座舱系统,采用高通8155+联发科8666双高性能芯片。无论前排还是后排,MIFA 9可实现或语音或触屏“一键控全车”。

空间方面,该车拥有全三排电动滑轨,第三排前后滑动行程可达400mm,第二排可调节至长达2.3米的超大躺平空间。这些变化只需使用一键联动功能,5秒即可自动实现。

新车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最大功率为245kW,最大扭矩为350N·m,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最大可达560km,快充时间仅为30分钟。

新车上市的同时,MIFA也是上汽大通MAXUS的全新新能源品牌。其中文名为“前境”。 MIFA 5、MIFA 6、MIFA 氢在内的家族产品矩阵也同台亮相。

点评:MIFA品牌的发布和MIFA 9的上市切中了中国正在快速发展的两个领域。前者是主流车企都在做的新能源品牌孵化,有助于明确品牌调性和战略方向;后者则是时下火热的MPV潮。此前,这种乘坐体验舒适却过于公务范的车型对家庭而言并不友好。但随着MPV产品的“去司机化”,MPV逐渐走入了寻常百姓家。

MIFA 9在设计、动力、智能化层面都很能打。但面对老牌强手别克GL8、性价比之王传祺M8,以及丰田赛那、岚图梦想家等“后起之秀”,MIFA 9欠缺的是品牌认知和口碑声量。

四款新车中,你最喜欢哪一个?

人参与

全新一代福克斯

全新一代福克斯

全新速腾

全新速腾

全新宝来

全新宝来

上汽大通MIFA 9

上汽大通MIFA 9

责任编辑:陈华

校对:张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