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美国电影(美人鱼美国电影2006)

一.故事简介:其实这部电影是周星驰作品的分水岭,虽然有高达33亿的票房,但《美人鱼》的制作和片段情节已经物是人非了,再之后的片子就完全扑街了。有黄金配角的一个个离去,也有星爷自己不再参演的原因。还是那句话:上乘之作看喜剧之王(1999)、唐伯虎点秋香(1993)、功夫(2004)。美人鱼的成功仍然是综合因素:星爷的招牌、足够的流量明星、保护生态的主题、无厘头的搞笑。

故事讲述白手起家的地产大亨刘轩的商业计划涉及填海工程,一群美人鱼被迫赶到断崖边的一条破船上栖息。人鱼为了保护自己的生存环境,派出卧底珊珊准备去刺杀刘轩,奈何珊珊和刘轩在相处的过程中却互生情愫。最后人鱼被人类追杀,珊珊受伤消失在大海,刘轩也放弃了自己的填海计划。

二.经典桥段:

1. 珊珊在刘轩的地盘刺杀他,应该有人告诉她贝壳杀人只能出点血;



2. 刘轩到派出所报案遇到美人鱼,被两个警察正儿八经的嘲笑;



3. 若兰性感造型诱惑刘轩,其实谈不上色诱,她喜欢刘轩却得不到他的心;




4. 众人鱼在断头崖小屋内设计绑架刘轩;



5. 珊珊和刘轩吃鸡名场面;



6. 八爪鱼烤铁板烧,自宫名场面;



7. 人鱼被乱枪射杀,珊珊被刺枪击中,刘轩也被若兰误射。



三.经典台词:

1. 如果这个地球上连一滴干净的水,一口干净的空气都没有的话,挣再多的钱也是死路一条。

2. 我们是受过严格训练的,无论多好笑都不会笑,除非忍不住。

3. 我有钱有身材,追我的人从这排到法国,你居然去泡一条鱼。

4. 郑总:哈哈哈哈,刘总,一百亿在马路上泡个修指甲的妞,还泡不到;

5. 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见过的,最美丽,最脱俗,最干净的女孩。

四.鸡蛋里挑骨头:

1. 配音是本片最大的问题:林允似乎一直咬不转的舌头,罗志祥的港普,张雨绮特殊的声线,郑总娘娘腔的口音。配音费用很高吗,3个亿都出去了还差这点?

2. 刘轩的角色更像是一个纨绔子弟,或者邓超没有演出那种白手起家的富豪感觉,角色深度不够。

3. 郑总,一个投资人,硬要塞进去个角色,除了佩服资本的力量啥也不想说。

结语:花伤不见蜂蝶舞, 山痛悲观万木枯。

一年一影帝,百年周星驰。1992-1996年是星爷电影的巅峰期,大量的优秀作品问世,票房霸占港影。在同为导演或者演员的作品中,星爷主演或者导演的电影其整体质量确实远远高于很多人。关键是,有些电影越看越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