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发动机最快多少公里(125发动机最快速度)

大家好,我是 骑士分享 欢迎您的关注。

125摩托车能跑500公里吗?

忙里偷闲刷文章,看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地话题,“125摩托车能跑500公里吗?”这位车友请你将后面的那个“吗”去掉,对于一款125摩托车来说,跑500公里不是问题,只要它的续航能够满足这个要求,那么即便是一款很普通的小踏板,都可以胜任这种需求。

众所周知摩托车它属于机动车,既然是机动车它就会有一定的稳定性,并且也会有比较严格和详细的行业标准,如若不然就无法合格出厂,而既然一款摩托车能够合规出厂,就代表了它具有一定的性能,比如说不间断的连续骑行,就是一款车应该具备的基本表现。

500公里的行驶距离,可能对于不怎么经常跑远路的摩友来说会有点恐怖,但事实上对于摩旅达人来说基本上就是小菜一碟,刚刚来了个热身跑。

而这个距离对于一款125摩托车来说根本就构不成威胁,它出发之前是什么样子,500公里以后就是个什么样的,唯一的变化无非就是发动机的温度上升了,公里表上的数字增加了。

当然如果路况比较恶劣的话,可能一些车型会出现热衰,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它继续前进的步伐,反而骑乘人员因为路况和骑行距离的变化,可能会感觉腰也开始酸痛了,手臂也开始发麻了,更可气的是屁股也开始不由自主的想挪窝了。

但如果这位车友再说125摩托车的续航表现,我们就要分车型来论述了,目前来看125的踏板车能够保持这个续航距离的几乎没有,因为这类车型的油箱容积限制了它向这种性能挑战的可能,毕竟它们的油箱容积只有6L,你再省油也不可能达到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基本上也就是个300公里左右的样子。


但对于一些跨骑类的车型就不一样,500公里的续航能力并不难,甚至于有些车型还可以翻倍实现。如果骑士分享没有记错的话,建设雅马哈的飞致125在一场测试赛中,跑出了1374公里的续航表现。

当然这种状态下和摩托车的实际骑行是不一样的,但即便如此这款车在正常的骑行状态下,跑出800公里的续航也是轻而易举的。

即便现在的一些125车型以它们不太大的油箱来看,也是可以跑出500加的续航里程,比如豪爵的DM125就能符合这种需求,它油箱容积11.3L,百公里油耗2L左右,那么达到500公里也不是什么难事?而对于这个级别的125车型来说只要它的油箱容积在十升以上,都是可以达到500公里的续航。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到125摩托车跑500公里并不是什么难事,不能跑的基本上就不能叫摩托车了,当然燃油问题限制的除外,但只要续航支持,不间断500公里骑行对于一款极其简单或者普通125摩托车来说都是可行的。

只不过这个过程中骑乘人员会比较累一些,毕竟跑500公里常规路况下,最起码会在十个小时以上,这种连续性的骑行对人体的挑战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没有长途经验的小伙伴就不要轻易尝试了,完全可以放慢步伐,将一天的量分成两天来跑,当然老鸟请随意,但还是要适当的休息,毕竟行车安全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