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宝来经典更换离合器开关更换多少钱(宝来离合器片多少钱)

一些有经验的老司机,可以根据离合器踏板的行程来判断离合器的磨损情况。具体的操作方法是这样的:

把汽车停放在附着良好的水平路面上,拉好手刹车。把汽车启动后,踩下离合器,挂入二档,然后右脚缓慢加油,把发动机转速提高到2000转左右,同时左脚缓慢抬离合器踏板,如果发动机被憋住熄火了,说明离合器是良好的,还可以使用一段时间;如果离合器踏板抬到头了,发动机仍然不熄火,说明离合器打滑了,需要更换离合器片。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还能够根据发动机熄火时离合器踏板的剩余行程,来判断离合器片的磨损程度,一般磨损越严重,发动机熄火时剩余的离合器行程越小。

这样做的原理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看离合器的工作原理。汽车上所使用的离合器都是摩擦离合器,它依靠摩擦原理传递发动机动力。当从动盘与飞轮之间有间隙时,飞轮不能带动从动盘旋转,离合器处于分离状态。当压紧力将从动盘压向飞轮后,飞轮表面对从动盘表面的摩擦力带动从动盘旋转,离合器处于接合状态。

离合器工作过程中,有几个重要的参数:两个间隙与两个行程

自由间隙:离合器接合时,分离轴承前端面与分离杠杆端头之间的间隙。

分离间隙:离合器分离后,从动盘前后端面与飞轮及压盘表面间的间隙。 一般我们把离合器分离间隙消失的那个位置称为离合器的结合点。

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从踩下离合器踏板到消除自由间隙所对应的踏板行程是自由行程。

离合器踏板工作行程:消除自由间隙后,继续踩下离合器踏板,将会产生分离间隙,此过程所对应的踏板行程是工作行程。

离合器具体的工作过程如下图,可以分为分离过程和接合过程。

在分离过程中,踩下离合器踏板,在自由行程内首先消除离合器的自由间隙,然后在工作行程内产生分离间隙,离合器分离。在接合过程中,逐渐松开离合器踏板,压盘在压紧弹簧的作用下向前移动,首先消除分离间隙,并在压盘、从动盘和飞轮工作表面上作用足够的压紧力;之后分离轴承在复位弹簧的作用下向后移动,产生自由间隙,离合器接合。

在离合器使用过程中,随着离合器片的逐渐磨损,离合器的分离间隙越来越大,反映到踏板上就是踏板越来越高。比如以前离合器踏板只要抬起三分之一,汽车就会向前走;离合器片磨损后,分离间隙变大,离合器踏板要抬起二分之一时才能结合,给人的感觉就是踏板变高了。当离合器踏板抬到头汽车仍不动时,就是离合器片彻底磨损了,这时就需要检修更换离合器片了。一些有经验的老司机,可以根据离合器踏板的高度大致的判断离合器片的磨损状况,道理就在这里。

我们在日常使用中,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与车速的对应关系来大致判断离合器是否打滑。比如在新车时,变速箱处于五档,发动机转速2000转,此时的车速是80公里/小时;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变速箱仍然处于五档,发动机转速仍然是2000转,此时的车速却只有60公里/小时,这时我们就说发动机“丢转”了,就是离合器开始打滑了。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检修离合器了,一般离合器分解后都是更换三件套:离合器片、离合器压盘和分离轴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