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还能玩吗(魔兽世界还能玩吗-)

#魔兽世界tbc怀旧服#开放了一年多,再加上60版本的持续时间,几年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说到怀旧服的过往,大部分玩家都觉得游戏不再好玩。为什么觉得WOW不好玩?总说游戏没变,是玩家变了,玩家到底是哪变了?原因就两点一是当年年轻,二是没钱。

怀旧服的记忆始于G团

不管玩家从何时入坑,G团都是怀旧服玩家避不开的话题,从MC前后开始一直持续到SW,不仅没有出问题,反而越来越火,DKP则是一路式微甚至成为了“白打工”的“典范”。按照各个版本的情况来看,两个大版本的P1阶段是玩家最多的时候,然后一路开始减少,究其原因无非是拿不到装备、分不到金、打不了本之类的说法,然后可以把这一切怪到G团身上。

装备为何不保值

在二个月之前,P4野团遍地,不管属于哪一个阶段的玩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团,烂CD这种事只可能出现在自己没时间的时候,绝不会因为无团可打这个原因。从P5开始,不管是哪件装备,大家都可以在SW找到提升的对象,于是前面的团本重要性变得极低,除了龙脊、蛋刀、凤凰之外,其余装备都开始遇冷。哪怕是反应再慢的玩家,到了P5也会意识到WOW一直以来都存在的问题,那就是装备完全不保值,如果错过了前期,那么中期就可以享受折扣,后期就可以捡漏,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错过了最佳的拿装备时间,晚了就不用拿了;如果团本难度高,获取装备的付出变高,那么同样会打消积极性。

玩家到底是哪变了?

60版本的怀旧服有多个团本支撑,从头打到最后都不难,哪怕是TAQ和Naxx有些难度,因为世界BF的存在也不是什么问题,但是TBC的P5则不一样,先让大家便当了数月之后突然告诉大家紧张起来,就像高考结束之后大家纷纷开始娱乐,没想到三个月之后告诉大家成绩作废重新考试,这谁能遭得住?于是大家觉得游戏变得不好玩了。

怀旧服变得不好玩这件事说了不是一天两天了,最少持续了两年之久,尽管暴雪魔改了一些内容,但是怀旧服整体的设定并没有改变多少,真正变化的还是玩家自己。曾经年轻的时候,时间是最不值钱的,并且那时候自己没有什么钱,想要获得装备就只能靠一点点努力,不管最终是拿到了还是没拿到,那个过程才是我们怀旧的一切,拿到装备之后的感觉反而不那么强烈,并且大家的感觉都差不多,那就是耍一会之后就索然无味了。

写在最后

#魔兽世界#TBC怀旧服玩家心态变化是促成这一切变化的重要原因,团本难度算是另一个,但P5阶段打掉多少玩家的信心,并不只是体现在AFK数量上,深远影响还远不止于此。当G哥看到TBC终章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之后,对于WLK的期待也开始变得犹豫起来,不管是游戏变了还是玩家变了,这对怀旧服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每一天G哥陪大家聊聊#魔兽世界怀旧服#中的那些小事儿,愿大家都能完美避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