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速腾正时皮带多少公里(17款速腾正时皮带多少公里更换)

大众速腾轿车保养技巧,要怎么做保养省钱。我们都知道速腾是紧凑级车型里不错的一款车,而前几年也是同级别车型里备受瞩目的车型之一,如今也有不少车友购买的速腾,那么速腾在保养方面有什么技巧,怎么做保养能更省钱?下面大师就教大家关于大众速腾轿车保养技巧。

首先我们要知道大众速腾平常都有哪些保养项目,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刹车油、变速箱油、火花塞、转向助力油、正时皮带。其中转向助力油是比较耐用的,一般在30000公里到40000公里换一次就可以了。正时皮带要是正常驾驶是能够用10万公里的,也就说少说6年是不用更换的,除非你经常激烈驾驶那就不好说了。

我们再来说说机油,速腾的车一般是使用半合成机油,也就是更换机油的周期和这款车的保养周期差不多,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一并更换。变速箱油也是比较耐用的,在40000公里以后再进行更换即可。

刹车油比较特殊因为涉及到氧化原因一般是2年更换一次,跟行驶里程没有什么关系,但不排除会有刹车油缺少的情况,但很少会遇到这种问题。

下面就是正文了,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镜器还有火花塞,这三项保养项目可以不在4S店里进行更换,一是因为4S店卖得贵,二是工时费。这几个小东西完全可以自行更换,空调滤镜器和火花塞工时分别是40元,空气滤镜器是30元,一共就要花110元。而火花塞一套4支也只不过要95左右。

其实算起来更换配件的工时费占配件本身将近一半的价格了,而且这些自己更换起来也非常简单。

当然如果全部考虑自己在外面进行保养也可以,这样费用会更加的低,但这样就不能享受质保服务,关于质保方面的问题,\"用车手册\"上面都有详细说明。不过其实也没有必要一直到4S店进行保养,新车两年内或30000公里前在4S店进行保养,之后就可以在外面的大型汽车保养店进行保养,可以节省很多费用,要自己在网上购买的商品带去更换,那只需要付工时费即可,商品还能比店里稍微再便宜一些。

大师总结:大众速腾轿车保养技巧,要怎么做保养省钱。我们在去4S店进行保养的时候,像机油和刹车油这类需要抬车放油的项目,我们不好进行更换就只能交给专业的人士做了。但火花塞、空气滤镜器、空调滤镜器这类的小部件,我们完全可以自行更换,不在4S店里面做,在保养的时候咨询一下专业人士的意见,如需更换不要在店里做,回去后自行更换,这样一换可以省下半箱油钱,毕竟自己的车还是自己来换更为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