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马力速度是多少(163马力等于多少时速)

【卡车之家 原创】2021年,新能源物流车可谓是火了一把!1-8月,国内新能源物流车累计销售6.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倍,比去年全年还多1万辆。据业内人士预测,2021年全年突破10万辆,预计2022新能源物流车的产销量将达到18-20万台。

从如今的城配运输来看,得益于路权政策,新能源车型几乎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并且,从使用群体来看,纯电动车型也几乎不再是物流公司的专属,散户购买新能源也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

日前,南骏汽车在新能源物流车挑战赛上展出了一款全新的瑞捷D30GE新能源轻卡,那么这款轻卡又有哪些特别之处呢?它到底适合什么样的运输场景呢?

南骏瑞捷D30GE 综合续航超250公里

城配运输场景专属:对于大多数从事商超配送、电商物流的卡友来说,显然路权方面必须要有保障。运输业务不可能只有等到夜间才能去配送,更不可能错峰配送,显然,新能源轻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新能源轻卡过去的痛点基本集中在续航里程之上,对于大多数商超配送、搬家公司一类的企业而言,纯电动轻卡至少需要200公里甚至是以上的作战半径,并且需要更快的补能速度。并且,纯电动车辆的自重一般不能过高。

对于城市商超配送、电商物流以及搬家公司一类的运输需求而言,货物大多数都是以轻抛系列为主,一般体积较大,但重量较轻。因此,如果是跑城配物流的轻卡,货厢有效容积必须要足够大。

那么,结合这些运输需求而言,南骏瑞捷D30GE新能源车型能满足这些要求吗?

在动力系统方面,该车搭载的是型号为TZ262XSSFZ01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千瓦,163马力,最大输出扭矩可达500牛米,其电机结构布局于车架中部两侧电池组之间,整车底盘的配重相对更为均匀。

相较于燃油车而言,电机驱动最为明显的优势就是零排放,即便后期国七、国八排放标准也不会对纯电动车型造成任何影响。当然,在动力优势上,无疑就是扭矩了。电动车由于本身特性原因,本身就具备扭力大这一特性。并且,在踩下油门(电门)的一瞬间,就可以达到大扭矩输出,并不需要传统内燃机提升转速这一过程。

在电池组方面,该车搭载的是由宁德时代提供的98度电磷酸铁锂电池(带电池水冷、加热系统),资料显示,综合有效续航里程达到250公里左右。另外,现阶段,带加热系统的电池组显然冬天显然更有优势,可以尽可能地避免因低温带来的续航里程衰减。

充电速度也是制约电动车高效出勤的因素之一,为此,南骏针对D30GE车型推出快充技术,快充基本上在1个小时搞定。

在制动方面,南骏瑞捷D30GE纯电动车型依然采用的是气刹制动。很多卡友疑问?都没有柴油机,哪来的打气泵呢?注意看,在这辆车的电池组后方直接装配这一个电动打气泵,自带小型空滤,整车气源的问题基本不用担心。

并且,车架的整体设计都采用少片簧承载结构,后桥位置为反置式吊耳结构,这样一来,可直接降低车架离地高度。好处很明显,在装卸货物的时候,装载平台越低,自然是更省力。

带多种动力模式 货厢近17方

当然,作为一辆跑城配运输的纯电动车型,瑞捷D30GE纯电动车型推出了多种尺寸货厢,实拍车辆货厢尺寸为16.8m³,整车外形尺寸5995×2150×3050mm。并且,为了进一步降低自重,整车货厢框架为铝合金结构,并且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蜂窝板设计,具备自重轻、耐腐蚀、耐磨等特性。

驾驶室方面,整体相较于此前的瑞捷燃油轻卡变化不大。主要改变之处在于超大的液晶仪表和自动挡换挡杆设计。相较于传统的仪表,电子液晶仪表明显可以带来更为丰富的信息显示,包括电量、电压、平均电耗、制动气压以及平均电耗之类均可以清楚的识别。

在换挡操作方面,纯电动轻卡与我们常见的自动轿车的操作并无明显差异。但是这款车还设计了几个小功能,E/P模式是我们非常熟悉的经济模式与动力模式的切换控制,而Dm与Rm,即是前进与倒车的蠕行模式。这一功能可以简单地理解我燃油车的低速模式,开启蠕行模式后,可以更加精准地控制车速,准确的倒车入库以及通过限宽门一类的场景。

除此之外,整车还设计有坡道起步辅助功能。在城市运营场景下,可以说是非常实用的一项功能。尤其是对于新手司机而言,在坡道上重车起步,基本可以告别溜车的风险。

当然,新能源车型作为南骏汽车集团的新赛道之一,其产品不仅仅是纯电动轻卡方面,其实,早在2018年初南骏集团取得增程式电动车生产许可,现阶段已经处于试验校正阶段,或许,不久之后将于大众见面。

● 编后语:

从现阶段新能源物流车的销量来看,毫无疑问,电动车的接受度在持续提升,但不考虑电动车的原因也一直很明确,根据第三方机构对消费者的调查,影响购买电动车主要出于以下5种原因:性价比、续航、充电时间、充电设施完善程度以及对电动车缺乏了解。

但是,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这些痛点正在一一解决。如果你是从事城市物流运输,货物多以轻抛货为主,且处于限行较多的一线城市,那么纯电动轻卡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