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im埃斯托蓝多少钱()

上个月,掌柜的好基友刚刚提了一台2018款宝马3系——320Li 领先型M运动套装,指导价34.98万,优惠25个点左右,裸车26.4万,因为原厂选装了冬季包(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再加3000,落地30.1万。虽然我其实很诧异为什么夏天生产的车会装冬季包,但这玩意儿在冬天确实是个实用性强但装配率不高的配置,尤其是方向盘加热,对3系来说可遇而不可求。既然赶上了,那就是它吧。

这款是320Li的中配,总体配置虽然不算特别丰富,但务实的配置基本都没缺。自动大灯、前后8雷达、倒车影像、全液晶仪表、8.8寸带导航的iDrive、加热电折耳带倒车后视镜下翻、内后视镜防眩目、前排12向电动座椅+主驾驶座椅记忆再加上选装的座椅+方向盘加热包。主要的槽点就是标配一键启动,却舍不得给无钥匙进入,上下车还是必须掏钥匙,几年来这都是宝马的通病。但4年前,落地30万买3系只能买到卤素灯(没有天使眼)、没有后排出风口的标轴316i运动版。

加长轴距之后3系的后门比前门还长

当然,更对我胃口的增配要数埃斯托蓝的外观和M套件,包括18寸255宽胎、M运动包围、带拨片的丁字裤方向盘、叶子板M标、运动版大鸡腿,在中期改款以前,M套件在3系产品线上只有标轴后驱的328i M运动型独享,指导价高达46万,如今已经下放到320的中低配车上,而且长轴版也可以享受了。

M运动轮毂,前225/45 R18 后255/40 R18

丁字裤方向盘握感极好,圈数少(疑似带可变转向比)

17款开始320系列也给单边双出排气了,但还是略显寒酸

提车到现在才开了600多公里,简单说几个优缺点吧。

优点

B48发动机基本告别改款前N20发动机的冷启动拖拉机声了。


带Sport+模式的运动版大鸡腿,除了操作方便安全,手感更上乘。


风琴油门踏板的脚感就是好,动力深浅比较好控制。


前排8向基础调节+2向腿托+2向侧翼包裹性调节,主驾驶带两组记忆。话说3系的座椅配置一直起点很高,从上市就标配前排8向电调节。低平的坐姿让腿部没那么蜷缩,让更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上。


Li不仅轴距加长,后排坐垫也加长,后排腿部空间和坐垫长度在34C里表现最好。


倒车雷达和影像探测范围和灵敏度很高,停车安全能给人信心。


iDrive系统操作方便,画面清晰流畅,菜单逻辑科学合理,相当好用。


后备厢格局还算规整,搬过大件的我表示4/2/4比例放倒关键时刻就是比4/6好用。


油门初段动力表现没有那么“涡轮”,轻给油缓加速的时候比较从容。油门尺度和动力的关系容易拿捏,上手难度低。comfort模式升降档都挺积极,而且又快又平顺。缓加速和匀速能把转速压到1100,70km/h就可以挂上8挡,而深踩油门的降挡时机和档位也能恰到好处同我的动力需求合拍。

缺点

内饰:这几乎是批评3系的必点项目。长轴版M套装标配的高光黑面板搭银色饰条的风格不仅塑料感强,配色沉闷,还是划痕和指纹收集器,很容易旧。相比之下标轴版的铝色面板搭埃斯托蓝饰条就好多了,而且也和3系的性格更配。

长轴M版内饰


标轴M版内饰


全液晶仪表虽然有三种模式主题,但和奥迪比还是过于简陋了,信息量少画面动态还不流畅:UI布局和原来的半液晶仪表没什么区别, 转速表和时速表之间的区域除了车门状态之外不能显示任何和行车数据有关的信息,完全是浪费。屏幕动起来居然还有些卡,尤其是转速表的变化不够流畅顺滑,就是玩游戏那种帧率低于30的那种感觉。


后排靠背角度较陡、座椅较硬,靠背和头枕不如C级舒服老板键在右后门,用着不如放在副驾驶上顺手,而且还侵占门板储物空间


我对机械手刹没有情怀和执念,这辈子可能也不会用它玩漂移,所以并不觉得2018年一台豪华品牌B级车仍然不配电子手刹是好事儿,不方便、占空间、掉价。储物格容积普遍较小,不如同级别主流水平。行车电脑不能显示怠速油耗,宝马作为一个标榜性能和效率兼顾的品牌,这点不太应该。每次停车按P挡变速箱都会有一下明显而柔韧的闯动,我这个时候是踩着刹车的,也不存在地面不平的问题,显然是变速箱内部动作(猜测是和液力变矩器卸掉负载有关)。我之前开过2013款进口328i运动和国产316i运动,也都有这个问题。自动启停不仅逻辑不够好,开关位置也很反人类,正常开车的时候完全看不见,很难手动关闭。



油耗

刚刚第二次加满油,所以目前只能算出一次的油耗:跑了535公里加油44.21升,算下来百公里8.26个油,表显平均时速才29,看来还有下降空间。不过工信部综合油耗就不敢指望了,一般人用车的实际综合油耗能达到工信部的市区油耗就很不错了,也就是百公里8个油。

总评

6年多了,C级和A4L都经历了换代,但3系的机械素质和空间表现依然不输两位新贵,保养在BBA里也算相对便宜的,iDrive人机交互的友好度和后排空间也是同级最强,我的评价是实而不华,上得赛道,下得居家。在优惠25个点以上的前提下,我个人觉得买这台走向尾声的F30/F35代3系依然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