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km是多少公里(468km等于多少公里)

虽然电动车的充电补能不如油车车主来的方便,但纯电汽车较低的使用成本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界的领头羊,自从在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后,销量一直扶摇直上,甚至一度霸占国内新能源排行榜数月之久,但如果有人跟你说,特斯拉的电动车,每公里成本要4毛钱,你会相信么?

近日,我们为了求证特斯拉国产版本的冬季续航水平,特别请了一位在上海地区的第一批磷酸铁锂版Model 3的车主来求证,按照这位车主的充电账单来看,他的车自从10月19日提到之前,一共跑了4740km,一共充了41次电,充电总度数为805度电,总费用约为1832元。

因此,我们可以推测出,在日常使用中,特斯拉Model 3的百公里电耗为17度,每公里的电费为0.39元,按照上海地区的温度,这台国产的磷酸铁锂版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满电可以跑324公里,相当于官方NEDC工况下的468km打了个七折。

说到这里,可能会有朋友要问了,为什么这位车主充电次数这么频繁,充电费还这么贵?

其实,这位车主在上海有两套房子,时间比较自由,而孩子的学校在金桥超充站附近,所以每次送完孩子就会去充会电,所以,充电次数和充电费用都比较多,而从这位车主的记录上来看,大部分时间都是选择在特斯拉的超充站进行充电,平均电价为2.3元一度左右,相较于其他品牌充电桩的一块多,确实贵了许多,所以,这位车主的使用成本高是由自身的特殊情况导致的,不能代表全部车主的体验。

总的来说,对于没有安装充电桩的用户来说,电动车在外面充电的费用着实不太便宜,如果有个人家充的话,峰谷用电最低价只要三毛钱一度电,充满一台标准续航版的特斯拉Model 3也仅仅不到20块钱,但如果是像这位车主一样,没有个人充电桩的用户,换算下来每公里的成本就要4毛钱一公里,要知道这样的数据,已经和传统燃油车相差无几,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电动车用车成本低的优势完全发挥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