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联盟是哪五国(五眼联盟是哪五个国家)

随着澳大利亚宣布建造核动力潜艇,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组建的新的联盟也正式成立,这次的所谓“国防与安全领域新形式伙伴关系”,简称“奥库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都是属于所谓的五眼联盟,但是这次的“奥库斯”联盟却没有了加拿大和新西兰,尤其是作为澳大利亚邻国的新西兰被撇除在外,是相当的意外。长期以来新西兰就参与了美国的“印太战略”,并且与澳大利亚保持了密切的军事合作,但是在“奥库斯”联盟问题上,新西兰却已经被抛弃。202109195/航空视界/AZ。

如今看来所谓五眼联盟也是有“三教九流”的,加拿大和新西兰一样都是被“奥库斯”所抛弃,这是与加拿大和新西兰的实力有很大的关系,加拿大和新西兰一样都是处于“边缘化”的国家,存在感相当的薄弱,其中加拿大是属于美国的后院,成为了原材料供应国,并且也是美国产品的倾销地。作为南半球国家的新西兰也是类似于加拿大,在诸多问题上是被澳大利亚牵着鼻子走,相对来说澳大利亚的实力是要强于新西兰的,从新西兰海军的安扎克导弹护卫舰是从澳大利亚引进就可以看得出端倪。

面对这次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抛弃新西兰,新西兰已经有了反应,在澳大利亚宣布要建造核潜艇之后,新西兰就公开表态禁止澳大利亚的核潜艇进入新西兰水域活动,这次新西兰是第一个跳了出来,与新西兰在五眼联盟的身份是极其不相符合的,长期以来,新西兰在军事领域都是与五眼联盟其余成员有密切的配合,不过如今新西兰却对澳大利亚说了不。澳大利亚与新西兰距离相当的近,双方关系非常的密切,然而在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的问题上,新西兰的反应相当的大。

这次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组建所谓的“奥库斯”联盟抛弃新西兰是有诸多原因的,因为新西兰在对抗中国的问题上有所保留,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对此已经有诸多不满,这就出现了“奥库斯”联盟没有新西兰的结果。澳大利亚在“奥库斯”联盟的基础上建造核潜艇,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对付中国,澳大利亚的态度非常明确,这是澳大利亚长期的战略,如今是要通过核潜艇的装备来增强威慑,除了建造核潜艇之外,澳大利亚还会购买战斧巡航导弹,这个也是危险的举动。

在美国对于中国进行遏制和打压的阶段,澳大利亚是冲在了第一线,为此美国和英国联合为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技术,从而增强澳大利亚的军事实力,美国和英国联合,为另一个国家提供核潜艇技术,这是前所未有的,从美国和英国的动作看,航空视界认为未来很有可能会向澳大利亚提供战略打击力量,因为澳大利亚在诸多领域内,都是与美国和英国站在同一条阵线的,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已经是不顾后果,这是要引起警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