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大冒险(小狐狸大冒险攻略)

《Tunic》(丘尼卡传说)这款酷似塞尔达与艾尔登法环般的萌系动作游戏,出色地捕捉到了那个让你爱上电子游戏的特殊童年的感觉,整个游戏中充满了梦幻般的元素,就好像金羊毛般的宝藏湾,而玩家扮演那只小狐狸去闯荡自己的大冒险。

通过对老式导游手册的虚拟模拟,游戏巧妙地平衡了几乎什么都不告诉玩家和提供他们所需的所有信息这两种状态。其结果是一个有趣的充满了真正的挑战与发现的游戏。

《Tunic》的每一个像素都充满了对游戏这一媒介的敬意,它陶醉于其历史性的设计。沉浸在游戏传统中的玩家会发现,当他们在华丽的世界中探索时,跟随他们的本能会有丰富的回报。令人印象深刻的是,《Tunic》还将过去的魅力与现代游戏的感性相融合。作为一款等距动作冒险游戏,《Tunic》有早期塞尔达游戏的影子,并有大量的魂系游戏的影子,这是一个成功的组合。

实时战斗让玩家通过观察进攻的空隙来对付敌人,同时小心翼翼地关注自己的耐力。每一次挥舞、躲避或格挡都会消耗掉一大块体力值。令人欣慰的是,体力不足从未阻止玩家进攻,但当体力耗尽时,确实受到了更大的伤害。明显轻松的音乐与艰难的战斗形成了有趣的对比,"Chill Beats To Fight To "的氛围使人在被狠狠地砍倒时感到刺痛。这个世界简单而美丽的视觉美学也是如此。死亡意味着从胜利中赢得的一部分来之不易的货币被丢掉。不过,《Tunic》的好处是,你不会失去一切。因此,你可以直接跑回你死亡的地方,重新获得你钱包里的东西,或者你可以把你剩下的东西花在物品上,使你获得优势。

对于那些被这种游戏方式拒之门外的人来说,《Tunic》为各种类型的玩家提供了享受其战斗系统的机会,因为无障碍选项包括无失败模式和关闭体力限制的能力。类似魂的战斗很激烈,但挑战感觉令人满意,而不是惩罚性的。尽管后来的几个BOSS肯定给玩家带来了麻烦。每个BOSS都有自己的感觉,有不同的攻击模式可供研究,但大多数都是类似的玩法。一个强大的挑战者会在一个封闭的战场上尽力将你击倒,这意味着不能从冲突中逃跑。

《Tunic》的战斗系统是伟大的,但发现和探索可能是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元素。你的冒险是线性的,但它的无数条路径包含了一些分支,这些分支又分成了更多的分支,然后还有更多。无论往哪个方向走,目的地通常都是值得注意的,有些路径出乎意料地将玩家引向新的目标或未被发现的游戏后期区域。这让人感觉世界是无边无际的,对于一个由严格定义的路径组成的游戏来说,这是一个值得称赞的壮举。

每条路线都有很多东西需要发掘,而且有数量惊人的宝箱。许多宝箱似乎是无法进入的,直到玩家注意到一个不显眼的隐藏通道,或者使用一些巧妙的物品组合来获得我需要的地方。《Tunic》没有诉诸于繁琐的谜题,而是不断地迫使我为自己的解谜技巧感到自豪。在一个令人惊讶的非侵入性设计中,一旦拿到了奖品,这种发现的感觉就不会停止。

有些东西,比如剑或非常具有塞尔达风格的关键物品,可以打开新的区域或让玩家越过障碍,是不言自明的。然而,其他的,不会破坏,是完全神秘的。游戏中玩家最喜欢的时刻之一是一个奇怪的平凡物体,它似乎没有任何作用。在后来的旅程中,玩家脑子里多半突然冒出一个疯狂的想法,它可能是用来做什么的。

然而,并不是完全没有得到指导。《Tunic》的玩法与收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指导手册的页面密不可分。尽管主要是充满了看不懂的字迹,但这本令人怀念的手册不知为何包含了所需要知道的关于Tunic的所有信息,如果仔细注意的话。一页可能展示了战斗机制,而另一页则是地图,还有一页可能对游戏的叙事进行了隐晦的介绍。当翻开更多的页面时,发现实际上有一整个章节专门介绍故事。但这些基本无法理解的文字片段并没有说明整个故事。尽管缺乏透明度,《Tunic》仍然描绘了一幅引人注目的叙事图景,让玩家感觉到正在发生的事情,但也留下了许多细节供去解释。

仔细看了看手册,玩家很快意识到在空白处有大量手写的智慧珍珠被涂抹。这让人感觉到,玩家好像是从一个年长的兄弟姐妹、一个朋友或一家二手商店那里得到了《Tunic》,连同它的小册子,并在无意中获得了秘密知识。仔细研究了这本小册子的官方印刷品以及有用的、即使是晦涩难懂的墨迹提示,而游戏也不断对玩家进行奖励。如果在探索的过程中遇到困难,答案就在这几页纸上。很多人喜欢一个游戏将这个玩家纳入其元叙事中。有了这个构想,《Tunic》唤起了玩家年轻时继承游戏的记忆,并将这些现实世界的经验融入到游戏中,使得与游戏的联系更加深入,更加个人化。

虽然《Tunic》是一种我愿意向任何玩家推荐的体验,但使其具有独特价值的模糊性也会导致真正的挫败感。大多数情况下,游戏设计得非常好,特别是在开始时,很容易找到答案,或者在解惑的同时查看不同的途径。但是,当游戏接近尾声时被卡住了,不能简单地跑到另一条路上,进展就慢下来了。然而,这只是整体闪光体验中的一个罕见的例外。当发现一直忽略的那个容易被忽略的秘密一直就在小册子里时,玩家的挫折感让位于钦佩。开发者对细节的关注和在这些可收集的页面中倾注的工作是非常了不起的。

玩家不断地偏离主线任务,去追踪一些东西或研究新发现的路径,因此会花大约20个小时才完成游戏。尽管如此,游戏中仍有很多事情要做,玩家会很兴奋地回去寻找每一个秘密,体验其美学上引人注目的世界所提供的一切。

《Tunic》是一项惊人的成就,它成功地体现了最好的怀旧性,同时又完全令人耳目一新,它绝对是一个必须玩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