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帮导演(男人帮导演是谁)

当下最火的剧集自然是《小欢喜》了,每天按时追剧。片名虽然是小欢喜,可是却欢喜不起来,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英子被妈妈管控太严,南大不能去,还出现严重的失眠状况。季杨杨妈妈患癌,他剃光头陪妈妈一起抗癌。方一凡忙于艺考,不过他的父母却不顺利,爸爸方圆从律师到网约司机,母亲童文洁遭遇领导骚扰。且看他们下面如何解决这些矛盾,希望编剧黄磊能给一个好结局吧,毕竟生活这么艰难了。




黄磊在影视圈内也算是多面手了,编、导、演样样都行,《小欢喜》之前,黄磊编剧的作品还有《似水年华》《夜半歌声》《天一生水》,基本上都是经典作品。黄磊和《小欢喜》导演汪俊也是老搭档了,先不说汪俊是一名导演,他还是优秀的演员,《小别离》的张亮忠、《男人帮》的左永邦、《我的青春谁做主》的刑功成,每一个形象都深入人心。其实一开始觉得沙溢饰演的乔卫东也蛮适合汪俊的,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演。



汪俊,国家一级导演,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导演,因为他是“多面手”,什么题材的作品都能驾驭,他一直不断“尝鲜”,历史正剧、青春偶像剧、谍战剧、都市轻喜剧,没有他不可以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有人不熟悉他。《小欢喜》不用多说,还有之前的《小别离》《如懿传》也都出自其手。《小欢喜》豆瓣评分8.3分,其实汪俊还有不少剧集也达到了8分,一起看看吧!



1、《苍穹之昴》:豆瓣8.8分

清宫剧有不少,诸如《康熙王朝》《雍正王朝》《甄嬛传》,个人觉得《苍穹之昴》是一部被极容易被忽视的经典。《苍穹之昴》属于中日合拍,改编自日本浅田次郎同名小说,主角采用了日本演员田中裕子,出演慈禧一角,无论是长相还是造型都比较像,而且演技精湛,她的慈禧有种“华丽的苍凉感”,备受大家赞誉。本剧主要刻画了在宫廷斗争中的母子情、兄弟情以及爱情,是一部精致大气的佳作。演员们也都比较出彩,比如张博的光绪、周一围的梁文秀等,特别夸一下张檬的珍妃,太过惊艳,同时当年未红的赵丽颖也在里面。




2、《四世同堂》:豆瓣8.3分

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第一次改编是1985年,也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电视剧,当年是一代人难忘的回忆,时隔20多年,汪俊翻拍,虽然达不到老版的高度,不过也有很多亮点,比如黄磊第一次和他父亲黄小立合作,最惊喜的就是赵宝刚导演的精彩演出,此时此刻他是一名优秀的演员。虽然剧中演员大多不是北京人,不过剧组在其他地方下足了功夫,比如布景、服装等,尽可能还原原著中小羊圈胡同的味道。《四世同堂》是一部厚重题材的作品,慢慢观看会让人心静,不信你试试。



3、《像雾像雨又像风》:豆瓣8.1分

本片许多人只记得赵宝刚导演,其实是赵宝刚和汪俊联合执导,他们两位比较有意思,有时候赵宝刚出演汪俊的戏,有时候汪俊出演赵宝刚的。本片人物虽然多,但是情节不乱,每个人物个性鲜明,三段缠绵的爱情,基本上所有的爱情和悲观离合都可以找到模板,是一部不可超越的爱情宝典。周迅和陈坤当年都比较有灵气,自带洒脱气质,两人相互成就了对方,还有李小冉旗袍很美,孙红雷令人感动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是陈坤第一部电视剧,也是成名作。



4、《家》:豆瓣8.1分

改编自巴金同名小说,又是和黄磊合作的剧集,据说一开始黄磊被巴金家人说太胖了,然后他9天减肥20斤,就冲这份敬业程度也是许多人所不能比的。这一个版本淡化了原著中冲破旧势力束缚的内容,强化了感情线,以觉新、瑞珏、梅表姐之间的凄美爱情故事为主线。黄磊年轻时期绝对的小鲜肉,而且特别适合民国装扮,演技也不俗。



5、《深牢大狱》:豆瓣8.1分

又名《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改编自海岩同名小说,是周一围第一部重要作品,当年被海岩看中,觉得他身上又一股劲特别像刘川,那时的周一围嫩出水,极有灵气,不知道为什么直到近两年才被人知。《深牢大狱》是一部比较抑憋屈的电视剧,也是一部青年成长史,一开始什么都拥有,但是脾气不好,到最后什么都没有,有了一个好脾气。



汪俊导演不愧是多面手,除了题材广泛之外,他执导的剧集细节做得都比较好,尤其是场景设计、道具、服装这一块。值得一提的是,汪俊导演未来还有一部《绾青丝》,是一部穿越剧,目前演员阵容还未确定,话说你们期待吗,觉得哪位演员比较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