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柴油机多少马力(莱动160柴油机多少马力)

【卡车之家 原创】“领,乃行业引领,价值引领;途,为舒适旅途,幸福旅途”,“领途”担任着为用户创造价值与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在这一句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汽解放在领途轻卡的价值内涵和产品定位之中,赋予了深厚的期望。

自2016年解放领途开始研发,一汽解放投入了近千人的团队,沿着“产品品质”的主线,深入全国各个领域的高端轻卡使用场景,与上千名轻卡卡友倾心交谈、深入研究,最终取长补短、融会贯通,实现了解放领途产品的诞生。

在2020年12月15日解放领途高端轻卡上市以后,这款车凭借其自身的高品质迅速获得了卡友们的关注和好评,但是解放领途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不断的在加强、提高自身的产品配置和品质。

面对当下的城配运输市场,选择高端轻卡的卡友,往往面对的都是运距较长、高附加值或者高时效性的运输任务,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绿通运输和冷链运输场景,这样的工况对车辆有以下几点要求:

1.更高的舒适性:面对绿通和冷链运营场景,卡友们面对的往往是高强度的运输任务,甚至都会涉及到跨省长途的工况。这时候驾驶室内的舒适性配置就显得相当重要,车辆不仅要驾乘舒适,还要做到休息惬意。

2.更强的动力水平:绿通和冷链运输任务往往十分追求时效性,要求货物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送达目的地,这时候动力表现更优秀的辆车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卡友们的每一趟运输的效率。

3.优秀的承载能力:在水果蔬菜和冷链冻品往往面对的都是自重较大的货物,这就对车辆底盘的承载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要保证不仅能装下重货,而且要长期使用不变形,底盘质量要靠谱。

领途驾驶室内采用了哑光黑与咖啡色做搭配,并且在空调出风口、中控按键等位置使用了亮银色的饰板做装饰,整体不论是在观感还是在品质上都十分精致。

对于咱们开车的人来说,座椅当属“最重要的配置”,在货运路途中,只有坐得舒服了,开车才会更惬意。

当第一眼看到领途的这款减震座椅时,我十分的惊讶,这些往往在重卡上才会见到的通风加热、腰部支撑功能,没想到竟然配备在了领途这辆轻卡上,有了这些配置,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寒,行驶在货运路途中的我们都能舒舒服服、更加惬意,另外该座椅采用了全皮质的面料进行包裹,乘坐起来支撑敢优秀,非常舒服。

在摘下主驾驶座椅的头枕,把全车座椅向前折叠后,在解放领途单排的驾驶室内,便形成了一个宽敞“单人床”。除此之外,驾驶室两侧和后方都配置了原厂的窗帘,可以形成“全包围”的隐私保护,有了这些,能让卡友们在高强度的工作中保持良好的休息,恢复精力。

可以感受到,领途能有这样优秀的、能保护卡友们休息隐私的设计,得益于设计初期大量的市场调研和对卡友们意见反馈的总结,这里要给领途的工作人员点个赞。

做到主驾驶位置上,高配、高端的气息扑面而来。多功能方向盘带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对媒体控制等功能。全液晶仪表盘以蓝色为底色,搭配上绿色、白色的信息显示,十分具有科技感。

中控区域最显眼的配置就是这一块尺寸硕大的显示屏,其中包括了倒车影像、货车导航、在线音乐、在线电台和手机互联等等功能。对于驾驶轻卡运营中短途甚至是中长途路线的卡友们来说,这些功能可以减少驾车的疲劳感,让驾驶更舒心。

在中控屏的下方是自动空调的旋钮,为了增加车辆的实用性,中控台的最下方单独设计有开放式的储物盒,可以让我们放置随身携带的钥匙、手套等物品。

从这辆解放领途的驾驶室内所有的功能和配置来看,我们可以发现它的高端是完全建立在使用的基础上的。无论是它的减震座椅、通风加热,还是折叠卧铺、全包裹窗帘等等配置,都非常贴合卡友们的使用场景,实实在在的让我们开车安全舒适,驾乘惬意舒心。

实拍的这辆领途装配了型号为“康明斯F2.5NS6B160”的直列四缸柴油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2.5升的排量,最大可以输出160马力,峰值扭矩高达450牛米。这款发动机在满足了轻卡新规的同时,它的动力水平甚至超过了之前大部分3升排量发动机,为卡友们的货运路途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法士特的高低8挡手动变速箱。这些年轻卡的“小8挡”非常流行,尤其面对绿通和冷链使用场景,8挡变速箱对于6挡,其自身的挡位之间的速比极差更小,除了动力输出平顺、换挡不卡顿以外,还会让车辆低速档更有劲,同时高速档更节油。

实拍车的后桥的速比为4.33,对于经常行驶在高速路上、经常保持较高车速的卡友们来说,4.33速比高速更节油,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4.875的速比,对于经常在国道、县乡道路上行驶的卡友们来说,4.875速比起步更有劲。

从解放领途的动力链来看,2.5升排量康明斯发动机匹配法士特8挡变速箱,在满载、重载的工况下,起步动力强、动力输出强劲;在轻载的工况下,超速挡变速箱让车辆更加节油。这辆车不论是面对普货、绿通还是冷链,都可以实现高时效性,提高运营效率。

车辆的前桥使用了3片加长的渐变式钢板弹簧悬架。渐变式板簧在保障了前桥的荷载能力的同时,其自身的减震性能会更加优秀,能减少由车辆底盘传递到驾驶室内的震动,提高舒适性。

后桥则使用了10+4,总共14片加长加厚的钢板弹簧悬架,来保障自身的承载能力。另外这辆车采用了楔式制动器,虽然其工作原理与鼓刹基本一致,但是它有减轻重量和节省空间优势,并且它的刹车响应更迅速,有助于刹车距离,提高行车安全,这是设计上的优势。

油箱容积也是解放领途的一大优势,其铝合金油箱达到了200升的容积,保守估计可以提供接近、甚至超过1000公里续航能力。相比于同级别来看,还有很多轻卡在使用120升的油箱,这也反衬出了领途更注重车辆自身的高时效性。

目前这款车可以提供栏板式、厢式和仓栅式货箱。

其整车尺寸:车长5.985米、车宽2.22米、车高2.4米。

栏板式货箱尺寸:内长4.2米、内宽2.1米、栏板高度0.4米。

从解放领土整体的底盘配置来看,前桥少片簧保证舒适性,后桥多片簧加强承载能力,200升大油箱保障长续航和时效性,可以说几乎做到了适配于轻卡运输的所有使用场景,承载能力强悍。

刚才我们谈论的都是领途的“内在美”,现在咱们来一起看看这款车的“外在美”。外观同样是领途的拿手好戏,它使用了香槟色的涂装,彰显了自身的品质。“回旋镖”形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让鹰途看上去更加凌厉帅气。

解放“鹰标”的外圈圆环和“1”字标致的内部,都内嵌了发光灯带,尤其是在夜间点亮以后效果更加明显,提升了其自身的品牌魅力。

● 编后语

最后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为了保证卡友们用车的权益和后期保养的便利性,解放领途的发动机提供了4年或2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两年内免费救援服务和发动机只换不修的售后服务,还有2000元一天的延误补偿,可是说十分有诚意。

那么问题来了,卡友们觉得面对城配运输、高速绿通、冷链冻品等运营场景,这款高端的解放领途轻卡,在你心中的表现怎么样呢?可以一起来聊一聊。(文/图 刘振凡)